第C5版:城事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9年4月24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赣榆为“青口十八勇士”寻亲

  78年前,八路军115师教导2旅和山东纵队2旅联合在赣榆发起青口战役,战役胜利后,担任掩护撤离任务的原飞友等18名战士,被日伪军围困在青口火叉巷,经浴血奋战全部壮烈牺牲。1944年,他们被八路军山东军区授予“青口十八勇士”光荣称号。

  遗憾的是,十八勇士中只有9人留下了姓名。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赣榆区委宣传部联合连云港市党史办以及媒体共同发起了“为‘青口十八勇士’寻亲”活动,寻找他们的英名、亲属,让勇士们踏上“回家”的路。

  赣榆区委宣传部长邵长亮说,开展为烈士寻亲活动,就是要为那些英勇牺牲的烈士找到亲人和故乡,让烈士家人对英雄思有所托、祭有所在,“更为重要的是,我们要通过这种形式,让更多的人知晓英雄事迹,铭记英雄历史,承扬英雄精神,奋斗新时代,开创新未来,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王晓宇 徐向阳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