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6版:大江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9年4月22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计价器上捣鬼、无资质非法营运
11辆出租车南京景区被查扣
  执法人员在景区巡查
  南京市客管处供图

  4月21日,现代快报记者获悉,在刚刚过去的这个周末,南京市客运交通管理处出动40余名执法人员,联合辖区管理部门,加强对中山陵园风景区和总统府周边区域的执法巡查,共查扣9辆涉嫌不按规定使用计价器、拒载等违章经营的出租车,查扣2辆无资质涉嫌非法营运的私家车。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李娜

  大数据支撑,实施精准执法

  近期,不断有市民通过12345政务热线提供线索,反映中山陵园景区和总统府周边有出租车违章和私家车非法营运现象。根据这一信息,市客运交通管理处有针对性地制定了执法巡查方案,同时,加强了与景区管理部门的执法协作。

  4月20日8:00,执法人员在中山陵园管理局数字指挥中心调取了景区各游客集散地的出租汽车运营数据,进一步细化了值守方案。随即,交通部门和中山陵园管理局将执法力量分组编成巡查单元,在景区多路实施布控。各巡查单元在指挥中心的统一调度下,对责任区域内的违章出租车和非法营运私家车现场进行查扣。

  9:30,中山陵景区东沟停车场,苏A950××出租汽车驾驶员宋某涉嫌非法加装计价器作弊器,车辆被现场查扣。

  10:33,海底世界,苏AC9Q××汽车无营运资质涉嫌非法营运被现场查扣。经询问,驾驶员蒋某将4名乘客从程阁老巷送至中山陵景区海底世界,乘客已通过手机支付了车资。

  网格化值守,巡查复杂区域

  当日13:00,交通执法人员来到总统府,对景区周边区域实施合围布控。针对现场游客密集、车流量大、布控实施难,且违章车辆随时驶离、易造成突发情况等实际,执法人员分成多个执法单元,在总统府南门西至太平北路、东至东箭道区域实施网格化值守,执法力量在合围区域内实现了全覆盖,并确保各执法单元、各值守区域形成联动和呼应。

  13:10,苏AB82××出租汽车驾驶员王某涉嫌不按规定使用计价器,车辆被执法人员现场查扣。

  13:26,苏A938××出租汽车驾驶员王某涉嫌未取得从业资格证,车辆被现场查扣。

  数据

  一季度查扣83辆

  南京交通部门加大了出租汽车市场的整治力度。今年一季度,共查扣违章营运出租车83辆,在查实后除实施行政处罚外,当班驾驶员受处罚的不良信用记录同步上传《信用中国》平台。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