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C1版:生活苏州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9年4月19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大家原来住得这样近,却一直都没能相认”
相隔1公里,兄妹失散57年
  陆家兄妹相聚(上排最左陆根寿,下排最右为失散妹妹张瑾,中间是陆秀英)

  “这真的是缘分啊,大家原来住得这样近却一直都没能相认,现在肯定是缘分到了!”年少分离、年老相见,4月18日,苏州市姑苏区沧浪街道的陆家人终于和苦苦寻找了57年的妹妹相认,欣喜之余不由感慨道。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原来,陆家人和这名失散的妹妹住处仅仅相隔1公里,可大家毫不知情。直到有一天,陆家人的亲戚偶然遇见了这名妹妹,感觉“长得太像了”,经过社区的联系沟通,最终经DNA鉴定,确认就是他们失散多年的妹妹。

  

  沈心怡 何洁/文 通讯员供图

  一直在打听妹妹的消息

  陆根寿今年73岁了,在陆家排行老三,他告诉现代快报记者,多年来,送走最小妹妹的事情一直是父母和兄弟姐妹的一个心病。

  “父母临终前还表达了最大的遗憾就是没能找到最小的女儿。”陆根寿说,陆家一共生了7个孩子,家中经济困难,57年前,迫于生计压力,父母不得已将最小的女儿送给他人养育,这个妹妹只在家里生活了10个月。

  陆根寿称,他记得妹妹是被送到了枣市桥南一家人家中,虽然记得大致区域,但寻人犹如大海捞针,50多年来杳无音信。陆根寿与其他兄弟姐妹也常辗转于儿时的住所,希望能听到妹妹的消息,但也无果。

  偶然发现她“长得很像”

  然而,就在3月27日,陆家排行老五的陆秀英的小姑子到沧浪街道三香卫生所看病,看到在自己前面排队的取药人,感觉长得很像陆秀英。会不会就是陆家要找的那个妹妹?小姑子常听陆秀英讲起寻妹妹的事情,于是赶紧回家告诉了陆秀英。陆秀英又把此事告诉了陆根寿。满怀期待的陆根寿多方打听,但都没有问到这个取药人的信息。

  看着父亲满脸愁苦的样子,4月2日下午5点多,陆根寿的女儿来到三香社区,希望社区能够帮忙。三香社区老社工吴伟明了解情况后,一番寻找,找到了这位“长得很像”的取药人爱人的电话,并且帮他们牵了线见面详谈。

  原来,这名取药人叫张瑾,1961年出生。张瑾说,她其实一开始并不知道自己是被领养的,后来通过周边邻居告知才知道自己的身世,其间也想过要找到自己的亲生父母和家人,一直无果。

  通过详谈,凭着儿时残存的记忆和身上的记号,陆根寿相信张瑾就是他们失散多年的妹妹。为了进一步确认,他们决定去医院进行DNA鉴定。经过十几天的焦急等待,终于确定了张瑾就是他们失散多年的妹妹。

  两家住处相隔仅1公里

  4月18日一大早,时隔多年的相聚让陆家人喜极而泣。时光荏苒,陆家7个兄弟和姐妹只剩6人,老大已经去世。

  “就在今天,我依然不敢相信,我们兄妹竟然还能重聚,真的多亏了社区,如果没有老社工吴师傅帮忙一起寻找,我不知道还会找多少年,真的太感谢你们了!”陆根寿激动地说道。

  而且巧合的是,陆根寿和其他3个兄弟都住在银桥新邨小区,离张瑾所住的老禾家塘岸仅仅相隔1公里。可这1公里的重逢,却让他们等了50多年。

  “这真的是缘分啊,大家原来住得这样近却一直都没能相认,现在肯定是缘分到了!”陆家人怎么也没想到,一次偶然的相遇,就这样奇妙地“安排”他们和失散多年的妹妹相聚了。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