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6版:快看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9年4月19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网
六一带娃去玄武湖儿童乐园寻找童年
高空自行车、环湖小火车……还有著名的“双龙戏珠”绿雕,都将霸气回归
  位于岛中央的儿童体验大馆等主体建筑已基本完工,初现雏形
  激流勇进
  碰碰车
  商业街是欧式小镇风格

  10年后再相约,我们一起到玄武湖过“六一”。4月18日,现代快报记者获悉,经过近两年的建设,承载着南京不少80后、90后记忆的玄武湖儿童乐园将在今年6月1日回归。新建成的儿童乐园位于玄武湖菱洲,有近十个游乐项目。其中既有4D影院、激流勇进、大摆锤等新项目,高空自行车、环湖小火车等记忆里的游乐项目也将亮相。值得一提的是,以前菱洲动物园前的最佳凹造型标志巨型草龙“双龙戏珠”也将霸气回归。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徐红艳/文 施向辉/摄

  在80后、90后的记忆里,菱洲曾是玄武湖公园最热闹的地方。从最开始的动物园,到鸟类生态园“飞禽世界”,以及周边水上小火车、高空自行车等儿童游乐设施,都是南京人最珍贵的儿时记忆。2009年,南京启动玄武湖环境综合整治,许多儿童游乐设施全都被拆除,之后菱洲的“飞禽世界”也关门了。

  2015年经南京市政府授权,南京市玄武湖管理处与中南集团签署协议,共同启动“南京市玄武湖菱洲儿童乐园项目”。

  4月18日上午,现代快报记者前往菱洲儿童乐园探访建设进展。岛上一片忙碌的景象,岛中央飞碟造型的室内儿童体验大馆、4D儿童影院、商业街等主体建筑已基本完工,初见雏形。沿湖的多个游乐设施正在加紧安装。其中,旋转木马、激流勇进、高空自行车、大摆锤、碰碰车等已基本安装完毕,等待下一步调试。在岛外围,记者还看到一片沙滩嬉戏区,工程有关负责人透露,该区域会进行一些水上表演活动。

  这里要剧透的是,为了更好地提高游客入园代入感,乐园特别聘请专业动画制作团队为玄武湖乐园量身打造4D效果的奇幻冒险影片,通过全新的卡通IP形象讲述孩子间的“友谊”与“真善美”。

  现场还有不少能让大家重拾记忆的项目。比如,高空自行车、环湖小火车。记者看到,在大摆锤项目的上方,就是高空自行车的轨道。届时蹬着高空自行车,还能欣赏沿湖美景。已经消失多年的玄武湖水上小火车,还会在菱洲变身环湖小火车。目前,环湖火车轨道已经铺设完毕,小火车车身将主打粉色系。

  很多老南京人都曾与菱洲动物园前的草龙“双龙戏珠”绿雕合过影。这次,消失已久的“双龙戏珠”大草龙,也会和乐园一起霸气回归。时隔10年后,游客们可以再次打卡,重拾记忆。

  乐园票价暂未定

  儿童乐园首次将社会资本引入景区的建设和管理,改变了景区传统运营模式。针对大家关心的票价,玄武湖管理处相关工作人员表示,虽然玄武湖公园是免费的,但乐园开园后肯定收费。具体票价暂时还未确定,但很快会公布。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