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5版:南京眼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9年4月18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明年城乡居民基础养老金 每人每月不低于470元

 快报讯(记者 徐苏宁)2020年,南京市城乡居民基本养老金每人每月不低于470元。4月17日,南京市委市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现代快报记者在会上获悉,为做好“三农”工作,南京排出了54项具体任务。

  市委市政府近日出台了《关于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全面做好“三农”工作的实施意见》。根据意见,今年底,南京要全面完成脱贫攻坚任务。农村低收入人口家庭年人均可支配收入达到9000元,经济薄弱村(欠发达村)年稳定性收入达到100万元。

  同时南京还将构建缓解相对贫困长效机制,逐年提高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基础养老金标准,到2020年每人每月不低于470元。城乡居民医保政策范围内住院费用报销比例稳定在71%左右,进一步完善大病保险保障机制。将符合条件的农村建档立卡低收入人口大病保险起付标准降低50%,各报销段报销比例提高5个百分点。

  南京还要扩大就业促增收,加大农村转移就业劳动力培训力度,2019年,筹集适合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岗位8万个,开展农村劳动力职业培训3.5万人次。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