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5版:财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9年4月17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现代快报网
去年业绩巨亏7.85亿元
锦富技术实际控制人让位泰兴国资

  在2018年业绩巨亏7.85亿元的情况下,锦富技术实际控制人富国平、杨小蔚夫妇宣布让出第一大股东之位。根据公司4月15日的公告,富国平夫妇拟将合计占公司总股本12.34%的股份转让给泰兴智成投资,转让价格为每股4.54元。转让完成后,智成投资将成为公司第一大股东,共持股19.9%。智成投资背后主要的出资人为泰兴市城东高新技术产业园区管委会。不过,公告表示,后续智成投资及其实际控制人能否最终取得对上市公司的控制权尚存在不确定性。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谷伟

  质押爆仓,实际控制人转让股权

  苏州锦富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4年,主要从事电子制造、物联网云存储、云计算服务,主导产品为液晶显示模组(LCM和BLU)、光电显示薄膜器件、检测治具及自动化设备、隔热减震类制品、精密模切设备、IDC及其增值业务等。

  公司实际控制人本为富国平、杨小蔚夫妇,但从去年以来,富国平夫妇的持股因为大量被质押,不断遭遇补充质押和强制平仓。而在2018年初,富国平夫妇先是将占公司总股本的24.34%转让给新任董事长肖鹏持股25%的瑞微投资,又在当年7月宣布,拟以协议转让的方式将部分持股转让给上海晋成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或其旗下管理的产业投资基金并引进战略投资者。

  这一股权转让几经周折,最终变成了将第一大股东之位让给上海晋成管理的泰兴市智成产业投资基金(有限合伙)。资料显示,上海晋成持有泰兴智成投资1%的股份,泰兴城东高新产业园管委会旗下的智光环保持有智成投资99%的股份。

  根据公告,2018年7月29日,富国平夫妇与智成投资签订协议,约定将杨小蔚持有的6.85%公司股份转让给智成投资。

  另一笔转让中,今年4月12日,双方签署股份转让协议,智成投资受让股份比例变为总股本的12.34%,单价变为4.54元,转让总价6.13亿元。

  由此,智成投资将合计持有公司2.1亿股,占总股本的19.19%,成为公司第一大股东。而富国平夫妇不再直接持有公司股份,只通过富国平持股75%的瑞微投资持有公司9.59%的股份。

  商誉爆雷,去年巨亏7.85亿元

  今年春节以来,A股市场上柔性屏概念曾引起资金疯狂炒作,而锦富技术也被纳入柔性屏概念股,春节后一周曾收出4个涨停。

  但这样的炒作并没有业绩支撑。根据此前发布的2018年业绩快报,公司净利润亏损7.85亿元。对于巨亏的原因,除了2018年末收购昆山迈致及奥英光电导致大笔商誉计提减值外,公司光伏业务、数据中心业务、光电显示膜业务的情况均不乐观。

  刚刚发布的一季度业绩预告同样不乐观,预计盈利100万元至200万元,较上年同期下降75.11%~50.23%。

  公司表示,一季度除检测治具及自动化智能设备业务有较大增长外,光电显示薄膜及电子功能器件、背光模组、IDC及其增值服务等业务均出现了一定的下滑。

  两度重组未果,实控人萌生退意

  其实,近几年,锦富技术的经营状况着实让人担心。2015年和2016年,公司扣非净利润分别亏损2.62亿与2.51亿。

  2017年6月,富国平宣布不再担任董事长,由当年新入职的总经理肖鹏接任。到了2018年初,通过将部分股权转让给瑞微投资,肖鹏间接获得公司部分股权。

  2018年,富国平夫妇还曾打算让位于肖鹏。当年6月1日,锦富技术发布公告称,富国平夫妇拟分三年转让合计持有的公司1.76亿股股份给肖鹏或其实际控制的公司。不过后来,因公司股价变动等因素的影响,本次交易最终终止,肖鹏不久后也宣布辞职。

  而刚刚转好的经营状况似乎也重新陷入困难。2018年,锦富技术还曾两度寻求资产重组,但也同样不顺利。

  对于公司近来经营状况的变化及股权变动等问题,现代快报记者致电公司,其证券代表称,一切以公告为准。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