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T13版:感动中国 美在江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9年4月17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镇江:城管为温暖秀美之城添砖加瓦
  镇江市文明办、红十字会、团市委和市城管局为唐昊举行欢送会 林清智 摄

  2018年,镇江市城管局聚焦发力、齐抓共管,全面创造城市管理工作新业绩:市容环境卫生得到较大改善、防违治违工作敢于动真碰硬、城管民生项目有力有序推进、村庄环境管理水平稳步提升、城市长效管理持续联动加强;2019年,城管人又以奋斗者的姿态开启新一年的工作:一二月多场暴雪来袭,数千名环卫工奋战在除冰扫雪一线,确保道路通畅、市民安全出行。本职工作之外,城管人还热心公益、关爱他人、奉献社会,为“大爱镇江”的建设添砖加瓦。

  

  通讯员 戴勇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林清智

  奋斗

  城市展新颜,背后是他们的默默付出

  作为全国文明城市,近年来,镇江的市容市貌有了很大改变,颜值越来越高,这离不开城管工作者的默默付出。在今年的全市城市管理工作会议上,镇江市城管局局长宋平生公布了一系列数据:集中开展占道经营、户外广告、渣土扬尘等专项整治,全面实施“263”“116”专项行动,露天烧烤、路边洗车、占道废品回收等违规行为基本实现整治目标;拆除各类违章广告16处2300平米;主城区改造渣土车270辆;全市257个居民小区、424个党政机关开展垃圾分类试点,新增改装分类垃圾桶11813个,主次干道垃圾分类投放设施覆盖率近80%;全年拆除各类违建45.2万平米,全市完成新建改造环卫公厕42座,新增停车泊位10658个……

  “奋斗蕴含艰辛,成绩来之不易。作为城管领域的工作者,镇江城市管理工作取得的每一项成绩、发生的每一处改变、收到的每一声赞誉,都凝聚着我们的智慧与心血,都见证着我们的辛勤与付出,都饱含着我们的压力与责任。”宋平生表示,2019年要用“工匠精神”和“绣花功夫”全力打造精美镇江,全面提升城市治理能力和质量水平,“让我们生活的城市越来越温暖秀美,越来越令人向往。”

  凡是过往,皆为序章。2018年,镇江城管人用奋斗交出了一张亮眼的成绩单;2019年,他们又在努力奔跑中书写新的篇章。今年刚开始,镇江就在低温中迎来了降雪,除冰扫雪任务急难险重。对此,城管部门启动低温雨雪冰冻应急预案,3000名环卫工人在保洁的同时及时融雪除冰,保证道路安全畅通。春节前和春节期间,镇江又迎来了多次暴雪,环卫工们在凌晨4点就冒着飞雪上路集结,奋战在各自扫雪除冰的岗位上……

  奉献

  践行大爱精神,凡人善举温暖你我

  为了让城市生活品质越来越高,城管人倾心付出、昼夜辛劳。本职工作之外,他们践行大爱精神,积极支持和参与“大爱镇江”建设,在参与中奉献爱心,让城市越来越秀美的同时越来越温暖。

  镇江市城管局有关负责人介绍,他们每年都组织干部职工参加无偿献血、慈善一日捐等公益活动,该局的“一分钟公益”团队常年活跃在志愿服务一线。在志愿者们的带动下,越来越多的人加入公益队伍。比如,镇江城区越来越多的单位开放场所给环工当休息点、医院组织给环卫工免费体检、爱心企业为环卫工捐赠口罩和护肤品……

  在镇江市城管局大力弘扬“大爱精神”的影响下,去年以来,镇江城管系统凡人善举不断。1988年出生的蒋鹏是镇江市市政设施管理处工程科驾驶员,去年10月15日上午,他上班路上等红灯时,看到一旁的程女士被一辆共享汽车撞倒。他立即逼停汽车,阻止了二次伤害,并陪同程女士去医院救治。今年1月,蒋鹏被评选为2018年第四季度“镇江好人”。1月9日,镇江市城管执法支队队员唐昊在南京完成造血干细胞的采集。他是镇江市第77例、江苏省第701例、全国第7956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也是2019年镇江首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唐昊是镇江市城管系统第2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在去年8月,镇江京口城管大队执法队员周松就成功捐献了造血干细胞。短短半年时间,镇江市城管系统有两人完成救人善举。镇江市城管局副局长项志明指出,他们的行为“展示了新时代镇江城管人热心公益的崇高美德、关爱他人的良好风尚、奉献社会的责任担当”。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