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C6版:城事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9年4月17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现代快报网
科目一5次没考过,竟戴特制眼镜作弊

  41岁的扬州高邮男子李某,在驾照科目一考试中,连续考了5次都通不过。4月15日的第六次科目一考试中,竟用他人提供的作弊工具进行考试,结果被细心的考官民警查获。

  当地警方通报称,当天上午8时40分许,高邮市城南驾考中心正在进行科目一考试,考官车管民警董德海正在全神贯注巡视每一名考生,突然发现23号机前一名叫李某的考生,戴着一副镜框很厚的眼镜,看起来有点特别。后台工作人员正在按要求对全程监控室里坐在电脑面前的每位考生进行拍照时,李某的眼镜反光厉害。

  结合以上疑点,董德海基本判断该考生有问题,他立即走到李某跟前,问其眼睛是不是近视,对方承认。董德海当即让李某将眼镜摘下,发现其根本不近视,而是另有玄机。检查发现,其戴的是无线眼镜,两边镜框有针孔摄像头,考试员责令其停止考试,先后搜出李某耳中作弊用的耳机、绑在腰间的接收器,在铁的证据面前李某只得低下了头,自称:自己科目一已经考了5次,可一直都没有过关。当即李某被移交到辖区派出所接受调查,民警根据李某交代,又乘胜追击查获提供该作弊工具的两名涉嫌犯罪嫌疑人,现三名合伙作弊的嫌疑人接受进一步调查处理。

  蔡小兵 明宝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