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C4版:生活常州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9年4月17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轮番忽悠、躲进宾馆……还是老一套手法,还是有人上当
接了个电话,她差点送给骗子200万

  4月15日下午,常州钟楼区一饭店老板娘黄女士接了个自称是医保中心的电话,被骗子轮番忽悠,卸载微信,躲进宾馆,安装诈骗软件……常州市公安局反诈骗中心发现黄女士的异常通话后,联系了黄女士的家人、派出所和银行,经过6个多小时的不间断工作,终于找到了黄女士,及时制止了诈骗转账,为黄女士挽回了200万元的经济损失。

  

  江雯 李琳 葛小林

  饭店老板娘“失踪”

  现代快报记者从常州西林派出所了解到,4月15日下午,西林辖区一饭店李老板报警求助:他老婆失踪了,带走了家里的银行卡!

  常州市公安局反诈骗中心发现一个疑似诈骗电话号码与李老板的妻子黄女士不停通话,反诈骗中心警员联系黄女士,然而黄女士的电话一直占线,接着又关机了。反诈骗中心人员只好联系李老板,李老板发现妻子带着银行卡“失踪”了。据李老板透露,被黄女士带走的银行卡上总金额超过百万元。

  西林派出所、钟楼警方刑警大队民警、巡特警组成应急小组开展工作。应急小组一方面组织警力在西林周边的银行守候,另一方面寻找黄女士的下落,还有一组人不停地联系黄女士,并通过微信、短信、QQ等形式与其联系。

  直至21时许,民警终于在一家宾馆找到黄女士,而此时,黄女士正在通过QQ跟人联系,准备开始转账,民警立即上前拿走手机,并将黄女士带回派出所询问情况。

  200万巨款保住了

  经调查,黄女士告诉民警,在当天13时许,她接到一个自称是医保中心的人的电话,称其在上海违规使用医保卡,报销了15680元钱,涉嫌违法,北京市警方已经立案调查。

  黄女士一开始并不相信,对方让她不要挂电话,接听一个北京公安局警察的电话。随后,一自称是北京市公安局的“王警官”与其对话,让其先到银行查看银行卡有没有被冻结。黄女士赶到银行,发现一张银行卡还真是被冻结了,因此对“王警官”说的话深信不疑,极力向“王警官”证明自己没有违法。“王警官”表示可以帮其银行卡解冻,但需要办理相应的手续。

  “王警官”让黄女士去宾馆开一个房间,并告知黄女士不能与任何人联系,将手机调至飞行模式,并把手机微信删掉,下载一个“警政安全”软件,声称可以通过这个软件解冻银行卡,让黄女士将所有的银行卡号和密码都不能隐瞒,黄女士听从“王警官”的指示,将银行卡、密码之类都告诉了对方。

  据反诈骗中心民警介绍,这个“警政安全”软件听上去像是警方软件,但实际上是一个病毒软件,手机上安装这个软件后,可以屏蔽来电,继续给受骗者们“洗脑”。

  时间流逝,应急小组人员都紧张万分,没耽误一分钟。在银行方面支持下,黄女士名下的5张银行卡被及时冻结。

  “骗子也发现了银行卡被冻结了,便借口称解冻银行卡需要时间,让黄女士先在宾馆里休息,准备用其他的诈骗手法,幸好派出所人员及时赶到了。”反诈骗中心民警介绍称。

  据悉,由于发现及时,黄女士五张银行卡上的200万元都保住了。黄女士表示,之前她也看过很多电话诈骗的新闻,真没想到自己也会中招。对于警方和银行人员的及时相助,她表示非常感谢。

  (文中涉及人员均为化名)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