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C1版:生活苏州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9年4月17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65岁大爷码货不慎摔伤致死
法院判其自行担责六成

 65岁的大爷在梯子上码货,结果不慎摔下,经医治无效死亡。事发后,其儿子诉至法院,要求雇主和客户承担赔偿责任,索赔90余万。近日,常熟法院审理了这起案件,大爷自行承担六成责任。

  65岁的翁某是名送货工,2017年4月15日,雇主胡某需要运送一批纸箱至客户李某处,胡某与翁某达成口头送货协议,约定纸箱送到后,胡某一次性支付款项给翁某。后翁某驾驶电动三轮车运送纸箱到客户李某处,并卸货、码货,但在码货时不慎从梯子上跌落。一个月后,经医治无效死亡。

  事发后,翁某的儿子诉至法院,要求胡某、李某对翁某之死承担赔偿责任,索赔90余万。

  庭审中,胡某称,他与翁某是口头协议,翁某负责运货,货物送到、费用支付完毕即协议内容完成。翁某是应李某要求码放货物时跌伤致死,所以应当由李某担责。李某则称,翁某与胡某之间系雇佣关系,损失应当由雇主承担。

  法院审理后认为,胡某与翁某之间存在运输合同关系,翁某在履行运输合同附随义务的过程中受伤,胡某对此应承担一定责任。李某提供铁梯为翁某堆放货物使用,故应对翁某安全使用铁梯负有保障义务,故对翁某受伤亦应承担一定的责任。翁某在堆放货物过程中,在无外力作用情况下从铁梯上摔落,未能尽到安全注意义务,对其死亡后果亦应承担一定的责任。

  最终,法院认定,此次事故造成原告各项损失共计100余万,最终判决被告胡某、李某对翁某的死亡各承担20%的赔偿责任,各赔偿20余万,翁某承担60%责任。(文中人物均为化名)张飞 曾庆会 何洁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