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C4版:教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9年4月16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公益远足” 首次助力
“洗砚池教育发展基金”

  一企业为洛社高中学子远足“爱心捐资”

  “公益远足” 首次助力

  “洗砚池教育发展基金”

  学生集体公益远足,企业捐资爱心奖励,并注入学校“爱心公益基金”,无锡市洛社高级中学学生“公益远足行”首次为学校“洗砚池教育发展基金”助力。

  据了解,不久前,洛社高中举行“震达益基金,公益远足行”大型公益远足活动,该校高二年级的680位同学组成13个方阵,朝着渤公岛集体远足。本次远足全程26公里,得到了震达机电有限公司的“爱心捐资”,从学校到渤公岛,学生每行走一公里,震达机电就捐一份爱心款作奖励,爱心款注入学校“洗砚池教育发展基金”中,作为“爱心公益基金”用于帮助有困难的师生。

  “公益远足是我校‘生涯规划课程’的重要组成部分,旨在锻炼学生体魄,磨练学生意志,促进小组伙伴间的团结互助”,顾海平校长说,6个多小时的远足,同学们不仅用双脚丈量自己的意志,伙伴之间互帮互助、共勉共进,而且还为那些需要帮助的同学募集了爱心基金,用脚踏实地的行动为他们送去温暖。

  “洗砚池教育发展基金会”发起人之一、万新机械有限公司董事长孙志强参加了远足启动仪式,他表示“学生集体远足活动的意义不仅在于铸就坚强意志,而且让同学们学会如何去关爱他人”。据了解,去年10月,孙志强、曹熙忠两位企业家共同发起,在洛社高中成立以校园人文景点“洗砚池”命名的“洗砚池教育发展基金会”,并捐赠200万元作为注册资金,用于奖励优秀教师、资助经济困难学生、奖励品学兼优学生。 本次远足得到了震达机电“爱心捐资”,作为首笔“远足爱心款”,这次“公益远足行”首次助力“洗砚池教育发展基金”,意义不凡。

  赵玉新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