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C4版:教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9年4月16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也许,你无法描述他们的容颜,但你会记得那张笑脸
也许,你不会关注他们的名字,但你一定能回味其中的温暖
新吴区有一支 “弘智志愿小分队”

  有一种温暖,让我们感动万千;有一种价值,让我们精神抖擞。在无锡市新吴区高浪小学,有一支“传递温暖爱心、塑造榜样价值”的队伍“弘智志愿小分队”,这是该校加强“弘智”德育品牌建设的一个缩影。

  “我是弘智志愿小分队的一名志愿者,来自高浪小学……”,在新吴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站点启动仪式上,李明秋老师和其他志愿者的一段深情朗诵视频,在微信圈获得了高度赞扬。

  据了解,高浪小学自2016年组建成立“弘智志愿小分队”,教师志愿者们走上老街、马路,走进净湖社区、高浪社区,不但带孩子们在“春风少年读书会”国学课堂中演绎国学经典的魅力,还参加“弘智家长学堂”活动义务为家长授课,党、团员教师们成为了寒假、暑假里的社区志愿服务者,在马路上成为最靓的“交通文明引导员”,在暖冬年俗活动中送给居民最温暖的新春祝福。

  该校和新安街道文化站联合成立了“春风少年读书会”,开展“关爱少年,共享悦读”阅读推广活动,为新市民子女提供阅读公共文化服务。从2017年2月“读书会”国学课堂在新安净湖阅读空间开班,高浪老师们每两周参加一次国学课堂志愿讲课服务,至今逾20场次。

  学校还成立了高浪家庭教育讲师团,有老师和家长志愿者参加。在“弘智家长学堂”,王晓华、倪佳美、胡红艳等教师志愿者,每月一至两次为家长义务开设心理讲座和家庭教育讲座,并带领家长志愿者走进课堂,为各年级家长们带来精神食粮。

  暑假,党员老师成为社区志愿者。尤玉良志愿参加高浪社区首次学生暑假活动,带领孩子们来到崇安寺非遗文化街区“锡匠街”,参观油纸伞、古琴、书法、扎染工艺,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王晓华、宋缘金和童一舟,分别到高浪社区活动中心,和孩子们一起做“超轻粘土DIY”、参加“童心绘梦,畅想暑假”绘画和“环保袋回家”手绘活动。

  寒假,党团员教师成为交通志愿者。全体党、团员教师来到长江路沿线斑马线路口,手持小红旗,穿上黄色外衣,成为美丽的“交通文明引导员”。党员志愿者寒假走出校园,开展剪纸里头寻年味、自制贺卡送亲人、挥毫泼墨书喜庆等“暖冬共话年俗”系列DIY活动。

  “也许,你无法描述他们的容颜,但你会记得那张笑脸;也许,你根本不会关注他们的名字,但你一定能回味其中的温暖”。高浪小学“弘智志愿小分队”,彰显着学校“弘智”德育品牌建设特色,代表着全体高浪人的承诺:传递温暖爱心,塑造榜样价值。

  倪佳美 童一舟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