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C2版:生活常州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9年4月16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6辆非标三四轮电动车被扣

  新国标实施首日

  6辆非标三四轮电动车被扣

  4月15日,国家新标准《电动自行车安全技术规范》(GB17761-2018)正式实施。当天,常州交警开启首轮电动车安全驾驶交通整治,针对非标三四轮电动车,共教育警告200余起,处罚40余起,扣车6辆。

  记者了解到,由于绝大多数电动自行车都按要求进行了上牌登记,少数未上牌车辆,也在前几天进行了网上或现场预约,预约者可以延后1个月,在5月15日前办理登记上牌,因此第一阶段整治重点为非标电动三四轮车。

  当天,公安交警部门以市中心区域为主要阵地,重点加强天宁清凉岗、水上乐园、元丰桥,钟楼清潭岗、钟区岗、西新岗,新北体育岗、太湖岗、河海岗等重要点位,对三四轮电动车进行了高频巡查。

  记者注意到,在早高峰的车流里,三轮、四轮电动车有很多辆,交警将其拦下后,一一进行了教育和警告。对老年人驾驶代步车,则发放安全宣传单,在政策允许范围内为老年人出行提供便利。

  此外,还有一些残疾人车辆,交警也进行了劝导,督促车主上牌登记。据悉,交警部门已对接常州残联,将为残疾人车印制临时号牌,实施区分管理,方便残疾人交通出行。焦荆 葛小林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