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C2版:生活常州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9年4月16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6万余株杜鹃花争奇斗艳
来雕庄凤凰公园,赏花怀旧
  杜鹃花节吸引了不少游人前去观赏 通讯员供图

  踏春景,赏杜鹃。连日来,常州雕庄凤凰公园内,“第二届常州市杜鹃花展”正在举行,20000平方米、50多个品种、6万余株杜鹃花在公园竞相绽放,吸引了不少游人前往欣赏。据悉,去年第一届常州市杜鹃花展共接待了游客16万人次,成为宣传常州凤凰新城的一张靓丽名片。

  

  郑蓓 陈琦 葛小林

  雕庄街道物管科科长洑建春告诉记者,目前,凤凰公园内种植有6万余株杜鹃花,实现了地栽杜鹃花四大种类全覆盖,总的杜鹃花品种数近50种。映山红是杜鹃花中被大家熟知的一个品种,今年园方特地引入了北方映山红盆栽和全冠映山红等新品种,并新种植了3000株三年实生映山红苗。

  而马银花、国旗映山红、紫秀、高山杜鹃等品种,都是比较稀少的品种。像国旗映山红,高度都在2米以上,远远看去犹如一面鲜艳的红旗。此外,去年只有零星几株的夏鹃,今年提升到3000株,并集中种植于园中的临水驳岸处,形成一处小景。目前夏鹃还“待字闺中”含苞待放,一般要到5、6月进入盛花期。夏鹃的引入,让凤凰公园的赏花时间延长到6月。

  “杜鹃是自然界的色彩大师,花色几乎囊括了彩虹色”,洑建春介绍称,本周,公园里的杜鹃花已经进入了盛花期,公园里的各色杜鹃花有深红、火红、水红、玫红、粉红、粉紫、紫色、金黄、纯白、粉白等,花色的繁多和细腻,花形大小不一,有的如碗口大,有的仅如孩子的手指般娇小,感兴趣的市民们还真可以去“寻宝”一番。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今年的杜鹃花展上,有了很多怀旧景点的打造,让很多赏花人泛起旧回忆。例如,在一面“你好,小时候”的展厅前,围满了上了岁数的人,他们一边看着有年代感的彩电、搪瓷杯、暖水壶、老式电话等一边议论着,这样的“老物件”现在几乎都看不到了。

  “这是公园为献礼国庆70周年特别策划的怀旧主题。时光杂货铺、时光老歌厅,让大家赏花之余,回想过去,引发生活像花儿一样的幸福感”,雕庄街道物管科科长洑建春介绍说。

  记者了解到,凤凰公园是常州唯一的杜鹃花主题公园。去年,首届杜鹃花展共接待了游客16万人次,成为展示凤凰新城的重要窗口。全国人大代表李承霞、全国最美城乡工作者汤亚平成为凤凰新城宣传推介大使。

  此前,主办方前期征集的10名常州养花“民间高手”和40名“爱花人士”,在开幕式上,每人领到了一盆杜鹃花。接下来,他们将用一年的时间在家养杜鹃。公园方还会邀请养花大师,建立交流平台,对他们进行免费指导。

  此外,花展期间,还将举办常州市“2019年秋白读书节”活动、常州市纪念“五四”100周年活动、常州市广场舞大赛启动仪式、花开盛世——雕庄中心幼儿园杜鹃花“臻美”画展等配套活动以及“多彩雕庄 乐活新城”2019文化共享月活动。

  “多彩雕庄 乐活新城”2019文化共享月活动安排

活动安排 活动主题

4月20日下午2:00 “传承历史文化争做时代先锋”吟诵专场

4月21日上午9:00 朝阳村——专场文艺演出

4月15-17日 “多彩雕庄乐活新城”文化共享月

晚上7:00 戏曲周(周一-周三3场)

4月22-28日 “多彩雕庄乐活新城”文化共享月

晚上6:00-7:30 相声周(周一-周日7场)

4月30-5月4日 “多彩雕庄乐活新城”文化共享月

晚上7:00 电影周(5场)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