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C1版:生活无锡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9年4月16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恶性肿瘤连续10年居无锡市民死因首位

  4月15日—4月21日是第25届“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在无锡市卫生健康委及无锡市科协指导下,4月15日,江南大学附属医院(无锡市第四人民医院)与无锡市抗癌协会、无锡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联合举办肿瘤防治宣传周系列公益活动。记者了解到,自2009年起恶性肿瘤已经代替循环系统疾病,连续10年位居无锡市居民死因的首位,引起了全社会的广泛关注。

  据无锡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公布的数据,2018年,无锡全市共有1.8万人新诊断为癌症,平均每天50人。无锡市男性居民发病前五位的癌症分别为:肺癌、胃癌、结直肠肛门癌、前列腺癌、食管癌;女性居民发病前五位的癌症分别为:肺癌、乳腺癌、结直肠肛门癌、胃癌、子宫颈癌。

  2018年,全市共有1.2万人死于各种癌症,占总死亡人数的1/3,平均每天有32人死于癌症。肿瘤已连续10年位居无锡市居民死因的第一位。无锡市男性居民死亡前五位的癌症分别为:肺癌、胃癌、肝癌、食管癌和结直肠肛门癌;女性居民死亡前五位的癌症分别为:肺癌、胃癌、结直肠肛门癌、肝癌和胰腺癌。

  去年,无锡市肿瘤筛查技术指导中心落户四院,并逐步建立“医疗机构—疾病预防控制机构—社区卫生服务机构”三位一体的防治模式,实现对癌症的有效防控,进一步提升无锡居民的健康水平。

  朱鲸润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