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8版:大江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9年4月16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想当空乘?拼颜值还拼急智
  东航江苏公司招聘现场,美女帅哥如云

  “你看我腮红够不够”“眉毛没有画歪了吧”……4月15日,南京东航华美达酒店门口,一群帅哥美女排成行,不时照照镜子,和同伴互相检查妆容。原来,这是东航江苏公司在招聘空乘。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此次招聘,近6000人参加网络报名,其中3700人获得了初试机会。

  

  通讯员 韩煜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刘伟娟/文 马晶晶/摄

  “00后”有备而来,做好了吃苦准备

  记者注意到,应聘的人中不乏“00后”。

  19岁的王远志在苏州上学,读的是空乘专业。拥有“蓝天梦”的她明年毕业,听说东航招聘就过来试试。王远志说,自己很想找个专业对口的工作,“空乘是一份服务工作,我做好了吃苦的准备。”王远志表示,父母很支持她当空乘,知道她要面试,还叮嘱她“不要有太大的心理负担”。

  原来,王远志之前参加过一次空乘面试,但没成功。她坦言,当时有点紧张了。这次,她笑称,胆子大了点,应该不会紧张了。

  同样是“00后”,19岁的葛洁妍学的也是空乘专业。在她看来,当空乘要有亲和力,要让旅客感到舒服。她坦言,为了适应工作,在校读书期间也经常兼职,医院、服装店、餐厅……她都体验过,希望这些经验能在今后工作中派上用场。

  什么样的应聘者是航空公司想要的?

  据悉,东航此次招聘不限户籍、专业,面向社会招聘,应届毕业生、职场精英和社会人士均可以参加,具有空中乘务员工作经历的也可报名。

  面试现场,一张张青春的面孔充满了期待。究竟,什么样的人才是东航想要的?对此,东航江苏公司党委工作部部长黄一春表示,此次空乘招聘要求跟以往基本一样,根据应聘人员的质量,最终确定招聘人数。他认为,作为一名空乘,首先要有健康的体魄,能适应高空工作。其次,要有良好的沟通能力和外在形象。而外语能力和应急能力等,在应聘过程中会起到帮助作用。

  黄一春坦言,近年来,飞机上的病患越来越多,这就考验空乘在突发情况下的应急处理能力,包括急救知识、配合机组有效处理突发情况、安抚旅客等。因此,在后续的复试或者面试等环节,考官会融入对应聘者应急能力的考验。如果应急能力强,这对应聘者来说是“加分项”。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