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版:社评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9年4月16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为爱坚强化身顶梁柱 常州“爱在福彩”伸援手

  孙老太是个庄稼人,这些年,生活再苦再难她都咬牙坚持,用瘦弱的肩膀扛起整个家,只为还背了一身的债。得知孙老太的情况后,常州福彩通过“周末关爱 爱在福彩”栏目送去了5000元公益金。

  孙老太和丈夫是再婚,虽然丈夫身体不好,但他的老实本分打动了孙老太,所以面对家中的变故,孙老太没有退缩,而是靠善良和坚强战胜困难,陪伴丈夫走完人生。

  孙老太的丈夫生前常年生病,她自己有心脏病、风湿性关节炎,要吃药,儿子要上学,单靠种地一年一两千元的收入,根本不够,不得已孙老太只能四处借钱,这些年下来,积累的债务已经达到15万元。

  看到母亲坚强地撑起整个家,儿子深受感染。孙老太的儿子从小学习就不错,而且特别懂事。高中时,儿子有考心仪大学的机会,但还是根据家庭情况,选择上大专,学技术,早点就业挣钱养家。儿子刚读大专时,一次住校回来后,不小心说漏了嘴,为了省钱帮父亲治病,他饿了就喝白开水。

  这些年,村委一直在帮助孙老太,不时捐些钱物,本想帮孙老太家申请低保,但孙老太觉得,穷也要穷得有骨气,拒绝了村委的好意。

  幸好,儿子已经顺利毕业,踏上了工作岗位。家里有了期盼的希望,孙老太终于可以有个依靠。祝愿孙老太母子俩平安健康,生活早日步入正轨,越来越好。

  常彩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