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1版:南京眼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9年4月16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南京地铁新入职警犬兄弟名字定了!
让犯罪分子“初一”“十五”都躲不过

  快报讯(通讯员 狄公宣 周茜 记者 顾元森)4月7日、13日,现代快报先后两次报道了南京地铁警方为两只新入职警犬征名一事,网友们为警犬的名字绞尽脑汁。4月15日,南京地铁警方官方微博“@南京市公安局地铁分局”发布消息,根据网友的投票结果,两只新入警史宾格警犬的名字确定为“初一”和“十五”。

  南京地铁警方从4月4日开始为这两只“公务汪”征名,6天征集期,有超过1500余名网友参与。4月12日,地铁警方征询警犬驯导员的意见,从1500余对名字中挑选了“初一、十五”“红豆、珍珠”“地宝、铁宝”“斑斑、点点”“阿扑、乐宝”“幸运、可乐”六对名字,在地铁公安分局官微置顶微博评论区请网友点赞。

  截至发稿时,这条微博的阅读量突破108万,其中“初一、十五”呼声最高,以4800多个点赞数遥遥领先,成为史宾格兄弟的新名字。俗话说“躲得过初一,躲不过十五”,网友表示,史宾格兄弟联手一定会将犯罪分子一网打尽。地铁警方则称:地铁警犬会用事实告诉你,一旦违法犯罪,连“初一”都躲不过。

  目前,警方已经开始联系提供这6对姓名的幸运网友,他们将被优先考虑发展成为地铁警方“平安合伙人”,并在近期组织他们参观警犬营地,和“公务汪”亲密接触。

  史宾格兄弟“初一”“十五”和拉布拉多犬“抹茶”正在进行亲和训练。据介绍,地铁警犬队的每只警犬都有专门的驯导员,新犬来到陌生环境,难免有些紧张,驯导员们会天天和小警犬们一起玩耍,给它们喂食、洗澡,与新犬培养感情,所以亲和训练对警犬十分重要。

  史宾格兄弟中身上斑点较少的大哥,沉稳温顺,在训练中很快就和驯导员小张建立了联系;而斑点较多的史宾格弟弟活泼好动、精力过人,经常把它的驯导员小黄累得气喘吁吁。驯导员表示,听话的史宾格大哥被命名为“初一”,希望它给弟弟“十五”带个好头。

  “抹茶”“初一”“十五”将在本周末结束现阶段的亲和训练,随后开展专业搜爆训练。三个月后,它们将学成归来,成长为合格的“公务汪”。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