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C1版:生活无锡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9年4月15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5大板块、28个剧目、36场演出
快来看,无锡“有戏”
  戏剧节发布会现场 无锡大剧院供图

  4月13日晚,随着广播剧《声临阿加莎》在无锡大剧院歌剧厅上演,2019无锡大剧院城市戏剧季正式开启,28个剧目、36场演出,将全面开启跨越7个月的戏剧狂欢。2019年无锡大剧院城市戏剧季共推出“大师经典”“原版戏剧”“青春戏剧”“惊悚悬疑”“缤纷儿童”五大板块,会集了赖声川、林兆华、田沁鑫、以色列国宝级艺术家约书亚·索博尔、法国著名导演米歇尔·蒂迪姆、国家话剧院、国家京剧院、陕西人艺、天津人艺、英国TNT剧院等名导名团,将给无锡观众带来耳目一新的观剧体验。

  

  陈敏

  名家名导名剧齐聚戏剧节

  大师经典板块,名家、名导、名剧云集。4月21日,由戏剧大导林兆华监制的话剧《爸爸的马拉松》将聚焦底层小人物生活,首度上演马拉松题材舞台作品;5月12日,根据刘震云原著改编,牟森导演话剧《一句顶一万句之出延津记》上演;5月31日晚,赖声川导演话剧《千禧夜我们说相声》以及8月23-24日《隐藏的宝藏》将相继上演。

  7月10-11日,田沁鑫根据老舍同名巨著改编的话剧《四世同堂》将上演;7月31日-8月1日,国家京剧院将带来京剧夏令营和经典折子戏;9月25-26日,《牡丹亭》《赵氏孤儿》共同演绎“昆韵芳华”;10月5-6日,《犹太城》将于国庆档演出。今年年初,陕西人艺《白鹿原》无锡演出火爆,10月25-26日,《平凡的世界》将再度上演。

  打造原版和惊悚悬疑系列

  原版戏剧板块是无锡大剧院首度引进原版戏剧并形成的系列演出。7月8日,无锡大剧院将上演法国原版戏剧《水与森林》,该作品导演米歇尔·蒂迪姆是法国当代戏剧界领军人物 。7月22日,将上演美国原版儿童戏剧《金银岛》;12月3日,曾在慕尼黑双年艺术节、爱丁堡戏剧节、德黑兰艺术节等多个世界顶级戏剧盛会上斩获多项大奖的英国TNT剧院将呈现英法联合制作的法语版话剧《巴黎圣母院》。

  惊悚悬疑系列也是今年首度打造。除了当晚上演的英国“推理小说女王”阿加莎·克里斯蒂广播剧《声临阿加莎》外,另外两部阿加莎的经典作品《无人生还》《谋杀启事》将于6月28-29日、11月9日上演。伦敦西区悬疑惊悚话剧《鬼故事》9月21日上演。

  满足观众多元化看剧体验

  先锋前沿、多维视角、青年狂欢是本届戏剧季“青春戏剧”板块的特色。除了由无锡锡剧院在6月15日上演的“雏凤清声——名家传戏、锡剧青年人才精品展演”之外,青春戏剧板块剧目安排坚持多元化特色,满足观众多元化看剧体验。

  如果你想看一场减压的话剧,那么5月3-4日,开心麻花团队的爆笑喜剧《皇帝的新娘》肯定不能错过;7月16日,同名电影改编作品话剧《海洋天堂》将来无锡。孟京辉经典话剧作品《恋爱的犀牛》20周年巡演将于11月上演。

  五一和六一档期,缤纷儿童板块来袭:原版舞台巨制《托马斯&朋友之迷失的宝藏》、英国动漫舞台剧《小羊肖恩2之星外来客》等陆续上演,超级IP《超级飞侠之多多帮帮忙》8月31日上演。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