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5版:发布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9年4月15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满30就打折?
套路,又是降温套路
周末,全省大部分地区降8℃
  风后,南京未来网络小镇落樱满地

  新的一周,是气温再次向夏天发起冲击,还是冷空气搞事情,再次开启满减模式?两者都有!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从最新预报来看,本周前期,气温撒欢似的“疯涨”。4月17日到18日,江苏最高气温将达28℃左右,局部地区可能逼近30℃。短袖、裙子可以准备好了。然而,降温紧接着就来,19日到20日,大部分地区降温8℃左右。提醒大家注意。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徐岑/文 牛华新/摄

  30℃又要来了,紧接着就是降8℃

  4月14日,北方一股冷空气南下,阻碍了气温的上升,全省最高气温定格在20℃左右。风也呼呼的,助长了杨柳絮的飘飞,影响了周末出游的舒适度。南京气象提醒,烦人的杨柳絮不仅是春季主要过敏原,还是最嚣张的“引火犯”。因此,易过敏人群出门要做好防护,戴好口罩、帽子等。另外还需注意,不要乱扔烟头。

  新的一周天气如何?会“切换”到哪个季节?目前来看,江苏又要开启“春如四季”模式。4月18日前,气温逐步回升,最高气温及最低气温都是升升升的节奏。其中,17日到18日,最高气温将达28℃左右,局部地区可能逼近30℃。南京气象发出预告:30℃的天气或许也不远啦,短袖、短裤、小裙子很快又可以穿上了。

  然而,“假夏天”持续不了多久。根据江苏气象一周预报,4月19日到20日,受冷空气影响,全省大部分地区将降温8℃左右。气温起伏较大,预计“乱穿衣”的模式又要开启。提醒大家,各种衣服都备着,以防万一。此外,昼夜温差大,早晚也需要适当保暖。

  本周迎“谷雨”,周日全省有雨

  从天气情况来看,本周基本以晴或多云的好天为主,只是两头略有变化。其中,4月15日夜里到16日白天,全省有一次雷阵雨天气过程,局部地区可能伴有雷电、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这轮雨以长江以北地区为主,雷雨可能比较明显。到4月21日,全省又有一次明显降水过程,看来周日要“泡汤”了。

  4月20日恰逢“谷雨”节气。谷雨是春季最后一个节气,源自古人“雨生百谷”之说。俗语说“清明断雪,谷雨断霜”,因此,谷雨节气的到来,往往意味着寒潮天气基本结束,气温回升速度加快,南方地区雨水也比较充沛,大大有利于谷类农作物的生长。所以这也是播种移苗、种瓜点豆的最佳时节。

  从江苏未来一段时间的天气来看,还是和“谷雨”节气时的气候颇为相近的。小伙伴们也要好好珍惜春光哦。

  今天 白天多云,夜里多云转阴,东南风3到4级,8~21℃

  明天 多云到晴,偏南风3级左右,11~25℃

  后天 晴到少云,西南风3到4级,14~28℃

  南京三日天气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