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6版:大江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9年4月13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一座空港新城在南京江宁崛起
国产大飞机C919液压系统将是“江宁造”
  南京江宁空港经济开发区 开发区供图
  这种液压蓄能器将用在C919客机上

  近日,南京临空经济示范区正式获批,这是继郑州、西安、杭州等地之后的第13家国家临空经济示范区。4月11日,现代快报记者来到南京江宁空港经济开发区,这里正在崛起一座空港新城,打造有竞争力的航空制造产业基地。2017年,国产大型客机C919首飞成功,你知道吗?C919客机燃油系统、液压系统等将是南京“江宁造”。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赵丹丹 文/摄

  C919客机液压系统等将是“江宁造”

  C919大型客机,是中国首款按照最新国际适航标准,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干线民用飞机。2017年5月5日,C919第一架客机在上海成功首飞。

  在南京江宁空港经济开发区,南京航鹏航空系统装备有限公司的车间内,C919飞机的部分系统将在这里出炉。公司总经理梁文聪介绍,中航派克大型民用客机燃油液压系统项目是由中国航空工业金城南京机电液压工程研究中心和美国派克宇航集团合资设立。主要制造商用飞机燃油系统、惰化系统和液压系统等。

  在车间内,现代快报记者看到一条长形的圆柱管,就是飞机上的液压蓄能器。“液压蓄能器,一般一个飞机上都要装三到四根,被安装在起落架、舱门等处,好似人的肌肉一样,让这些飞机部位收放自如。”梁文聪表示,现在他们是按照母公司的设计,在江宁的工厂进行加工、组装、测试。等C919飞机量产后,他们成为商飞C919大飞机项目燃油液压系统的一级供应商。未来将增强自主研发能力,参与更多的新机型项目。

  空港开发区招商二局局长夏黎明介绍,开发区正在重点引入有优势的航空制造企业落户,构筑研发设计、加工制造和装配一体化产业链,打造有竞争力的航空制造产业基地。大力发展航空零部件的研发、设计和制造,加快推进以中航轻动为龙头,以民机产业园、中航派克、中航汉胜等C919配套项目为支撑的飞行器关键零部件项目建设。还要建成全国重要的无人机研发制造基地,促进更多航空机电系统制造企业落户南京。此外,重点发展机载雷达、航空自动化系统等产业,建设航空电子系统的产业集聚区。

  一包一扫,跨境货物通关速度更快

  江苏作为外贸大省,如何让更多国货走出去,让更多“海淘”走进来,提高进出口效率非常重要。在南京空港跨境电子商务产业园,现代快报记者看到,现在货物的通关速度比过去要快很多。

  空港开发区经发科科长易剑锋介绍,2018年,南京、无锡成为全国新一批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空港经开区(江宁)成功入选全省新一轮服务业综合改革试点区域。2018年9月,空港现场跨境通关点完成了海关总署版通关新系统的切换,具备大包过机功能。“目前一天平均2万件货物出口,以前要单件扫码,时间很长。现在一包一扫,大大节约了时间。”南京港顺物流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经昊说,1万件货物以前通关需要6小时,现在只要两小时,大大提高了效率。

  易剑锋说,2018年出口818757件商品,出口货值23530.66万人民币,通关量及货值均居全省各跨境口岸首位。

  再过3年,国际化航空新城初具规模

  据悉,南京临空经济示范区规划面积81.8平方公里,包括江宁、机场、溧水三个片区,形成“一核一带两翼六区”的空间布局。夏黎明介绍,临空经济示范区发展目标是成为长三角地区绿色发展示范区,全国高端临空产业集聚区,长江经济带开放合作先行区,长三角港产城融合发展试验区。到2022年,地区生产总值达到400亿元,产业资源配置能力和发展带动作用明显增强,航空运输业务收入、航空制造业增加值和航空物流业增加值年均增长均在15%以上,现代化、国际化航空新城初具规模,成为推动南京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引擎。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