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C1版:生活无锡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9年4月11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对在绿化带违停“零容忍”
“最美公路”边乱停车?锁!
  停放在绿化带内的汽车被加上了大锁
  锡东新城城管供图

  锡山区的胶阳路一直以来都被称为无锡的“最美公路”,道路两旁的自然风光十分美好,成为市民郊游踏青的绝佳之选。风景虽美,却有不少市民一边欣赏着风景一边破坏着绿化,道路两旁的汽车不光停放在了非机动车道上,更有车主直接将车子停在了路旁草坪中。有细心的市民会发现,这些车子都有一个共同的特点,车轮上添了把大锁。

  

  高艺

  随着春季的到来,胶阳路上的风景也愈发迷人,吸引了大批市民前来踏青郊游,停在路旁的汽车也越来越多。见路旁没有空位停车,又或是害怕被交警贴罚单,不少车主直接将车停在了路旁的草坪中。不过,让这些车主没想到的是,车上不光贴上了黄色的罚单,车轮上还多了一把亮黄色的大锁,开都开不走。

  仔细看一下,整条胶阳路上,所有停放在草坪上的车子都被挂上了这种黄色大锁。

  原来,现在私家车越来越多,违停现象日益严重,许多车主认为停在路边会被交警贴单,停在人行道上也要被城管贴单,就把车辆开到路边的绿地内,殊不知因为擅自占用绿化用地,将面临城管部门更严重的处罚。

  为防止车辆违停,锡东新城商务区城管队员为每辆在绿化带内违停的车子加上了锁。

  据商务区城管部门相关人员介绍,针对这些在绿化带内违停的车辆和车主,城管部门将根据情节轻重分类处理。情节较轻的,将对其进行现场教育后解锁;相对严重些的,将带好身份证和驾驶证,写保证书后再解锁;而情节严重的,将根据法规罚款。

  据了解,商务区已经成立了停车秩序整治联合小组,将对核心区、安镇片区、查桥片区违停开展全覆盖执法,当然对在绿化带违停更会是“零容忍”。同时,也欢迎市民对发现的绿化带违停进行举报监督,监督热线:88533961(白天) 88533962(夜间)。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