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7版:大江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9年4月11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南京下月起正式实施企业年金
企业缴费每年最高不超过职工工资总额的8%

  退休后多一份养老金!4月10日,现代快报记者从南京市人社局获悉,《南京市企业人才参加企业年金集合计划办法》将于5月1日起正式实施。企业缴费每年不超过本企业参加企业年金集合计划人员工资总额的8%,企业和参加人员个人缴费合计不超过本企业参加企业年金集合计划人员工资总额的12%。为方便企业,在备案上实行“不见面审批”。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徐苏宁

  现代快报记者从南京市人社局获悉,早在2016年南京就已试行企业年金办法。截至2019年3月底,已有293家单位相继建立了企业年金。此次办法下发,也意味着南京正式实施企业年金。

  办法规定了实施的范围和对象。对于参加企业,应同时符合下列条件:依法参加南京市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并履行缴费义务,具有相应的经济能力,已建立集体协商机制。对于参加人员,应同时符合下列条件:依法参加南京市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并履行缴费义务,本人自愿,属于企业发展需要的人才。

  所需费用由企业和参加人员共同缴纳。企业缴费的列支渠道按国家有关规定执行,参加人员个人缴费由企业从其工资中代扣。

  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与试行办法相比,此次缴费有了一定的调整。企业缴费每年不超过本企业参加企业年金集合计划人员工资总额的8%。企业和参加人员个人缴费合计不超过本企业参加企业年金集合计划人员工资总额的12%。

  企业年金个人账户中企业缴费及其投资收益,企业可以与职工一方约定其自始归属于职工个人,也可以约定随着职工在本企业工作年限的增加逐步归属于职工个人,完全归属于职工个人的期限最长不超过8年。

  国企如何实施企业年金?现代快报记者注意到,4月10日,市人社局还下发了关于进一步做好南京市国有企业实施企业年金工作的通知,即日起执行。市人社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南京市国有企业实施企业年金应当以合并报表盈利、实现国有资产保值增值为前提。因经营性原因导致合并报表亏损或未实现国有资产保值增值的,其所属子企业盈利且实现国有资产保值增值的可以实施企业年金。

  南京市国有企业企业年金所需费用也是由企业和职工个人共同缴纳,企业缴费每年最高不超过本企业职工工资总额的8%;职工个人缴费不低于企业为其缴费的四分之一,以后可逐步提高。企业和职工个人缴费合计每年最高不超过本企业职工工资总额的12%。企业缴费的列支渠道按国家有关规定执行,职工个人缴费由企业从其工资中代扣。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