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C3版:城事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9年4月10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不让学生落下一节课
老师带着病妻去上班
  刘萍陪着丈夫改作业
  通讯员供图

  一边是生病的妻子,一边是等着上课的孩子,怎么办?连云港市东海县的小学教师乔尚选择将患病妻子带到学校来照顾,只为不让孩子落下一节课。

  

  王晓宇 张开虎 李知军 杜小梅

  今年52岁的乔尚是东海县曲阳乡尹官庄小学的老师,教龄31年,现从事该校三年级双班数学教学。去年11月的一个周末,乔尚和妻子刘萍去看望在连云港市区的儿子。当天午饭后,乔尚骑车带着妻子去给儿子购买生活用品,途中妻子突然仰摔在地。乔尚带着妻子先后去了多家医院,最终刘萍被确诊患上了病窦综合征,必须尽快安装心脏起搏器。今年春季开学前,乔尚带着妻子在徐州装了心脏起搏器。“到现在没出现过仰摔现象,但是医生说要静养三个月。儿子在外工作比较忙,女儿又正在坐月子。她左臂又抬不起来,腰还不能弯,每天生活都得需要别人照顾。”

  于是,乔尚每天清晨5点多就起床,洗漱完毕后,给妻子穿衣服、做饭。等一切收拾好,再赶到10里之外的学校教书。尹官庄小学校长周海林为了能让乔尚多照顾妻子,特批他可以提前一节课回家。但仅仅20余天后的一天早晨,乔尚就把妻子带到了学校。“这样既不耽误教书,又能照顾她。”面对校长给出的特殊照顾,乔尚很过意不去,没执行太久,就作出了新的决定。

  “到这里,我也不闷得慌,而且天天都能看到孩子的笑脸,心里舒服多了。”刘萍也没想到,自己会被丈夫带到学校。

  “感动,这样的老师真的难找。”和乔尚配班的语文教师李小燕说:“他没耽误过孩子们一节课。”看着乔尚用电瓶车带着病妻每天出入校园,李小燕和开车的同事都主动提出免费接送他们。

  就这样,乔尚和病妻每天早上7点多就出现在校园。有课的时候,乔尚走进教室,妻子则留在办公室,帮助老师们整理办公桌的课本,打扫一下卫生。天气暖和的时候,刘萍则走到操场转一转。中午,乔尚带着她在学校食堂就餐。饭后,乔尚就把妻子安置在带来的折叠床上午休,自己则备课、批改作业……

  “一边照顾生病的妻子,一边教学,真的不简单。”曲阳乡中心小学校长刘团结说起乔尚老师,连连赞叹:“不错,真不错!对老伴是不离不弃的照顾,对学生是不折不扣的教育,真是少见的好教师!”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