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C2版:生活常州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9年4月10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现代快报网
15校下月11日、12日自主招生

  4月9日下午,常州市教育局召开2019年部分高级中等学校“自主招生”试点工作新闻通气会,对今年自主招生政策及相关工作进行了解读。据了解,在总体不变的基础上今年的自主招生工作进行了三方面微调,考试时间及相关职业学校的专业进行了调整,并且从今年起“自主招生”试点工作开始实施过渡政策,过渡期为三年。今年自主招生测试时间统一安排在5月11日、12日两天。

  

  常教宣 陆文杰

  15所学校“自主招生”

  2019年自主招生试点学校与往年相同,依旧是10所高中,5所职业学校。报名仍采用初中校长实名推荐、初中学校推荐为主和学生自荐为辅的方式。考试和命题方式以招生学校为主自行设计组织,分为笔试、面试阶段,职业学校复试中仍然安排有“职业倾向”测试。

  据了解,今年在自主招生计划安排上不突破去年规模,即各高中招生计划不突破104人,各职业学校招生计划不突破180人;高中招生计划总数927人,职业学校计划总数750人。部分高中学校可招收具有明显特长的学科特长生,但数量不得突破“自主招生”招生计划数的5%,而且特长生招录办法必须在学校招生章程内予以明确。

  初中校长实名推荐人数不突破招生计划的25%;所有初中学校推荐给某所招生学校的人数不突破420人,其中300人由教育行政部门来分配,120人由招生学校分配;初中学校向某所招生学校推荐的各类名额(即初中校长实名推荐、初中学校推荐、学生自荐)总量不得超过70个。

  此外,各类名额仍然由初中学校组织推荐公示、招生学校进行审核确定。参加同一所高中学校自主招生初试的人数不得突破450人,参加同一所职业学校自主招生初试的人数不得突破720人。

  将实行三年过渡期政策

  记者注意到,教育部门通报了今年起自主招生试点工作将实行三年过渡期政策,过渡期自2019年中考起到2021年中考结束。

  今年相关职业学校专业进行了调整:刘国钧职教中心原动漫设计专业今年不安排自主招生计划,改为应用化工技术30个计划。常州技师学院中德国际班汽车机电师原30个计划调整为40个计划,广告设计与制作原40个计划调整为30个计划。武进职业教育中心校去年是4个专业开设自主招生,今年调整为3个专业,取消了机电一体化。

  与往年相比,今年自主招生测试时间也进行了调整,统一安排在5月11日、12日两天。其中5月11日高中学校、职业学校组织初试,5月12日高中学校、职业学校组织复试,职业学校复试含“职业倾向”测试,5月13日招生学校确定预录取学生名单并公示,5月20日前录取学生进入各招生学校就读。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