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C2版:生活苏州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9年4月9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小夫妻自导自演“绑架案”,双双被拘

  近日,苏州相城一年轻女子,其丈夫因沉迷赌博欠下几十万巨额赌债,因其所扰,不得已向公公求助,想让公公帮忙还钱,结果遭到回绝。一筹莫展之际,小夫妻二人决定自导自演一出“被绑架”的戏码,逼着家里人还钱,结果被警方识破,双双被拘。

  

  高达

  “你好,是公安局吗?我老公被人绑了,对方说再不还钱就要把他的手脚砍掉,你们赶紧派人过来啊。”3月30日晚,相城公安分局黄埭派出所接到辖区居民张某报警,张某称自己的丈夫曹某因欠下巨额赌债偿还不上,被债主拘禁起来了。张某表示,丈夫是晚上趁着对方不注意,偷偷发了一条求助短信给自己,之后就再也没了动静,可能处境相当危险。

  接警后,派出所高度重视,民警根据张某提供的线索,通过技术手段,很快就找到了“债主”王某的家,并立即上门调查。

  然而尽管王某承认了曹某欠他钱,却矢口否认了绑架拘禁曹某的事实,并坚称自己一直在家中,还让民警调取小区周围的监控查证。随后民警在王某家中进行了调查,也并未发现异常。

  就在民警调查的同时,张某的反应引起了办案民警的注意。“一般情况下,丈夫被人拘禁,还被威胁砍手砍脚,作为妻子理应是焦虑不安的。但张某不但没有担忧的神情,居然还非常镇定地在一边玩手机发微信。”民警告诉现代快报记者。

  看到张某对于自己老公失踪的事实还没有“债主”王某上心,和民警提起最多的,也是别忘了向自己公公证明其丈夫被绑架拘禁的情况,民警觉得事有蹊跷,决定转换思路从报案人张某着手调查。令人吃惊的是,民警发现一直在同张某发微信的,居然就是她“失踪”的丈夫曹某。经再三询问,张某最终承认了伙同曹某谎报警情的事实。

  原来,曹某婚后一直沉迷于赌博,在不长的时间里,欠下了几十万的巨额赌债,这让这对90后小夫妻根本无力承担。

  万般无奈之下,张某便想让公公帮忙还钱,没想到竟遭到了公公的回绝。这时张某脑洞大开,想着如果丈夫因为欠债被人绑架,那么思子心切的公公就一定愿意帮忙,于是夫妻俩一拍即合,自导自演了这场闹剧。为了提高事情的真实性和严重性,张某还打电话报了警,意在让警方介入,谁知在调查过程中露了馅。

  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目前,张某、曹某夫妇二人,因谎报警情,已被相城警方依法行政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处理中。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