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2版:南京眼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9年4月9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两条地铁线规划有最新进展
11号线年底前开建,12号线贯穿江宁

  快报讯(记者 刘伟娟)地铁让人们的出行更快捷。4月8日,现代快报记者获悉,南京地铁两条线路规划迎来新进展。一条是11号线一期工程初步设计顺利通过专家评审,并计划年底前开建。另一条是12号线有望建牛首山至上坊段。

  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受南京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委托,中铁第一勘察设计院集团有限公司近日在南京市组织召开了《南京地铁11号线一期工程初步设计》(以下简称《初步设计》)评审会。会议由来自上海、天津、南京以及铁一院的专家组成专家组进行了评审。专家组评审通过《初步设计》。

  地铁11号线一期工程位于长江北岸,呈西南—东北走向,是贯穿江北新区南北走向的一条骨干线路。该线串联了江北中心板块、三桥创新板块和桥林制造板块,将江北新区重点建设地区有效地联系起来,是加强江北新区总体规划发展的重要支撑。地铁11号线一期工程线路南起马骡圩站,北至浦洲路站,全长约27km。全线设车站20座,其中换乘站7座。2018年,地铁11号线一期进行了详勘。据南京地铁方面透露,地铁11号线一期计划年底前开工。

  南京市政府采购网近日发布《南京地铁12号线(牛首山-上坊段)用地控制规划研究项目竞争性磋商采购公告》。公告显示,根据新一轮南京市轨道交通线网规划修编,地铁12号线是江宁区东西向的一条贯穿线路,在江宁区域串联牛首山风景区、百家湖中心区、老城区、上坊及麒麟高新区等重点区域,对江宁区域发展至关重要。

  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此前有信息显示,南京地铁12号线途经栖霞区和江宁区,线路东起马群站,进入麒麟新城,再向西经过东山副城,西至翠屏山站。线路全长24.3km,共设置19座车站。不过,现代快报记者从南京地铁相关方面获悉,目前,12号线的线路走向、规划站点位置等均没有敲定,还在优化调整中。

  10个地铁站20日前

  完成移动支付闸机改造

  快报讯(通讯员 地轩 记者 刘伟娟)高峰期间,南京地铁闸机处排长队遭吐槽。近日,南京地铁运营公司快速优化调整闸机改造计划,20日前完成10个重点站改造。

  针对软件大道、双龙大道、油坊桥、龙江站等10个重点站,南京地铁集中抽调设备和人手进行改造。软件大道站已于4月6日完成全部闸机通道的移动支付改造;双龙大道等车站将在4月15日前新增至少4组支持移动支付的闸机通道;油坊桥等重点车站将在4月20日前完成所有闸机通道的改造。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