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C3版:生活常州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9年4月9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现代快报网
武进企业新型学徒制校企合作实施方案发布
今年计划培养新型学徒160名

  武进区人社局消息,《武进区企业新型学徒制校企合作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于近日发布,计划今年开设4个班,共招收160名新型学徒。

  企业新型学徒制校企合作是武进区贯彻落实校政企产教融合的创新之举,着力服务于经济转型和企业发展,有力解决“招工难”“用工难”“就业难”等突出问题。去年开始,武进区探索试行企业新型学徒制,开设了“卡尔迈耶”和“慕林电器”两个校企合作班,共招收学员83名。

  《方案》明确,武进区实施的企业新型学徒制办学为“招工前置,量身为企业培养技能人才”的就业升学双轨制模式,充分发挥企业主体作用,以“招工即招生、入企即入校、企校双师联合培养”为主要内容,采用中技、高技职业技术教育一体化人才培养方案。学徒入学即与委托企业签订就业协议,培养合格者取得相应专业的毕业证书和职业资格证书,并到委托企业就业,进一步增强培养工作的针对性和实用性。

  武进区企业新型学徒制按照政府引导、企业为主、院校参与的原则,采取“企校双制、工学一体”的三年制订单式培养。第一年在学校进行理论及专业知识学习,第二年由学校和企业双方进行实践教学培养,第三年在企业进行顶岗实习。理论和实践教学采取企校双师带徒、工学交替培养、脱产或半脱产弹性学制等培养方式。学徒在校期间每月享受一定的生活补贴,顶岗实习期间享受见习补贴。企业按照签订的合作协议约定,支付培训费用和生活补助保障,在顶岗实习期间按照规定支付工资,且工资不得低于企业所在地最低工资标准。

  李丹丹 刘国庆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