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0版:南京眼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9年4月4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现代快报网
小区张贴的净水广告要当心
“一水自来水净化设备研究所”骗局又出现了

  快报讯(记者 徐岑 通讯员 孙睿 李美玲 )“安装净水器可以改善自来水水质,还能直接饮用。”近日,南京有市民反映,很多小区张贴了“南京市一水自来水净化设备研究所”安装净水器的通知单,费用很划算。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这家研究所多次被曝光欺骗消费者。市场监管部门提醒,看到这样的小广告,请大家不要轻易相信。

  今年3月初,南京市民赵女士发现,小区内张贴了不少“南京市一水自来水净化设备研究所”的通知单。上面写着,该研究所正在开展净水普及惠民工程,安装净水器可以改善自来水水质,安装之后自来水可以直接饮用等。赵女士看到后,非常心动,直接拨打了宣传单页上的电话订购。

  很快,该研究所的工作人员就上门安装了净水器,赵女士共花费1080元。但没过多久,她就发现净水器的效果并没有想象中那么好。比如,净化过的自来水依然有味道。感觉自己被骗后,赵女士拨打了“一水自来水净化设备研究所”宣传通知上的服务咨询电话,想要退货。但电话那头含含糊糊,不说退货的流程,也不肯说公司的办公地址。到后来,直接拒接她的电话。

  南京雨花台区市场监管局接到投诉后,走访发现不少小区都张贴了这样的通知单。该局消费者协会西善桥分会的工作人员试图联系该研究所,也一直联系不上。“后来用了些办法,打通了电话,让对方前来调解,目前还在调解中。”工作人员告诉现代快报记者,他们调查发现,“一水自来水净化设备研究所”可谓大有来头,近5年来不断被媒体曝光。苏州、扬州等地也先后发生多起打着“一水自来水净化设备研究所”的旗号欺骗消费者的案例。

  这家研究所到底怎么回事儿?现代快报记者通过查询全国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发现,南京根本没有名为“南京市一水自来水净化设备研究所”的单位。而全国范围内虽然有多家名为“一水自来水净化设备研究所”的单位,但这些企业都已经被当地的市场监管部门吊销或列入经营异常名录。对此,市场监管部门表示,赵女士可能是遇到了“骗子”。

  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目前该投诉仍在处理当中。消协组织也提醒市民,不要轻信“一水自来水净化设备研究所”的销售活动,谨慎对待上门推销,切勿盲目相信广告宣传。此外,采购大件商品要货比三家,尽可能通过安全可靠的途径购买,同时保留好购物凭证和质保说明。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