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C3版:教育·人才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9年4月4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硕放实验小学成立新吴区首个小学生格律诗社“大墙门诗社”
“大墙门”助力学生社团百花齐放

  “新绿抽芽,诗情渐起;春风吹拂,书香正浓。”3月28日,在首批20位诗社成员和全校语文老师的共同见证下,无锡市新吴区硕放实验小学“大墙门诗社”正式成立,来自无锡市教育科学研究院的诗社导师、无锡诗词协会副会长、碧山吟社社长黄树生博士为诗社授牌,并以“心怀诗情,活出诗情”为题,给全体语文老师和诗社学员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诗歌讲解课,他鼓励同学们在乐趣中学会写诗,“要有浪漫情怀,要能从诗中获得乐趣,才能拥有诗心”。

  据了解,无锡市目前已有19所中小学成立了学生诗社,“大墙门诗社”成为新吴区第三个学生诗社,也是新吴区首个小学生格律诗社。“‘大墙门’是以前对我们硕放的称呼,具有悠久的历史和深厚的文化底蕴,所以我校把诗社命名为‘大墙门’诗社”,校长钱红明说,成立“大墙门”诗社是学校教育教学工作的一个新载体,他希望全体师生能够以诗立德、以诗立怀、以诗传志。

  作为学生社团新成员,“大墙门”诗社是硕放实验小学继小雪花文学社之后的又一个文学社团。据介绍,该校目前已有轮滑、乒乓球、跆拳道、啦啦操、科技、舞蹈、合唱、民乐、锡剧等30个学生社团。三年多前,“硕小锡韵”锡剧社团的诞生,让学校成为了新吴区首个“锡剧传习基地”。2012年建立的“快乐科学”科技社团,结合科学教材、金钥匙活动、校园之间,挖掘动手搭建、制作等项目式学习的资源,在江苏省校园之间智力竞技活动中多次获省级一等奖,并6次获省级团体奖,学校被评为无锡市“优秀青少年科技教育先进学校”。学校“小叮当合唱队”和“小白鸽舞蹈队”两个专业社团,经过10多年的发展,社会影响力不断扩大,“小叮当”两次登上无锡大剧院的舞台,“小白鸽”连续10年获无锡市金奖,还以作品《摇到外婆桥》进京参赛捧回了全国金奖,并在中国教育电视台播出。

  据了解,该校将30个社团进行“社团分层”,舞蹈、合唱、葫芦丝、竹笛、书法、线描、创意儿童画……学生社团按照普及和提高分层训练,既考虑到面的推广和普及,也照顾到特长生的提升和发展。学校以社团活动为载体多次举办或承办大型艺术活动,曾举办无锡市“激情周末”硕小文艺专场演出和无锡市“放飞理想”第三届全国校园原创音乐征集展演无锡赛区选拔赛硕放专场演出,展示了学校艺术教育的风采。

  蒋雅娟 陶子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