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C3版:教育·人才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9年4月4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见义勇为基金会与江苏信息职院共建
纪念英烈 “劲松林” 揭牌

  4月2日,无锡市见义勇为基金会理事长王立人和江苏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席海涛、院长魏萍及学生代表,共同为双方共建的见义勇为英烈纪念林“劲松林”揭牌并在“劲松林”植树。无锡市教育局、市公安局、团市委有关领导,钱劲松八旬父母和师生代表100余人出席活动。

  钱劲松是江苏信息职业技术学院文8702班学生。1990年5月12日凌晨,钱劲松在学校为保卫国家财产和人民生命安全,在与持刀抢劫犯的搏斗中身负重伤,献出了宝贵的生命,后被追授为“全国见义勇为积极分子”、中共党员、革命烈士、“青年英雄”。2010年5月,在钱劲松牺牲20周年之际,该校举办了钱劲松烈士纪念塑像安放仪式。今年3月,学院决定对塑像所在地进行重新规划,与无锡市见义勇为基金会共同建设了纪念林,并将其命名为“劲松林”。

  钱劲松当年的班主任、67岁的朱建中老师深情地回忆了钱劲松烈士的先进事迹。校党委书记席海涛指出,青年英雄钱劲松是学校英雄群体的代表,也是杰出学生的代表。29年来,学院始终把“见义勇为、无私奉献、刻苦学习、报效祖国”的“劲松精神”作为校风建设的重要内容,每年评选“劲松团支部”,举行宣讲报告会,传承“劲松精神”。

  黄之晓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