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C1版:生活苏州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9年4月3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现代快报网
自称社会关系多,手头有个大项目可赚3000万
保安冒充“刑警队长”诈骗20万

  大妈跳跳广场舞,本以为遇到了贵人,不想是一场骗局。近日,男子宋某因涉嫌诈骗罪被苏州市相城区检察院批准逮捕。

  2018年10月的一天,在相城区一商业区跳广场舞的刘女士,和前来驱赶的一名保安宋某认识了,双方互加了微信。在之后的聊天中,宋某告诉刘女士,自己曾是公安刑警大队大队长,妻子、舅舅等人也都是机关公职人员。宋某还称自己出差时枪被抢了,本来要被开除,但因人脉广,只是被停职。

  看到宋某关系多、人脉广,尤其是听说宋某手上有个投资路桥工程的机会,刘女士心动不已。宋某说可以合伙,赚了钱平分,拿下这个工程可赚3000万。刘女士于是找来陈师傅一起投资。

  当年10月23日,宋某在微信上对刘女士说自己老丈人要过60岁生日。刘女士心领神会,通过微信向宋某转账2000元表示心意。

  到了11月,宋某告诉刘女士和陈师傅,工程中有一个管道搬迁项目需先拿下,目前还差20万元“打点费”,宋某一再暗示刘女士和陈师傅出这20万元。为了拿下工程,刘女士考虑再三,将自己的奔驰轿车拿去作抵押,贷到了16万元,又和陈师傅凑了4万元。但宋某说自己还在停职期间,不能接受支付宝或微信转账,只能收取现金。刘女士犹豫了起来,毕竟现金交易没有记录。

  第二天一早,宋某发来一张微信图片,意思是别人已给了他20万元了,不需要刘女士的了。眼看赚钱机会要丢,刘女士急了,赶紧约见宋某,给了他20万元现金。

  一个月过后,工程并没有任何进展,刘女士开始觉得宋某不靠谱,于是开始向宋某催要20万元 ,但宋某再三推托,于是刘女士报警。

  很快,警方将宋某抓获。到案后宋某交代,自己只是个保安,所谓曾是刑警队长、亲属是公职人员等都是自己虚构的。王金艳 何洁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