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C6版:城事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9年4月3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35个巡逻点,守护灌云平安

  在灌云县城幸福大道北的实验小学东门前,每天上学和放学,都有两名该县公安局巡特警大队巡逻中队的队员在值守,风雨无阻。这只是现场16个护学岗之一,这些护学岗又是县城35个巡逻点的一部分。基于巡逻点建立的“大巡防体系”,最大限度提升街面见警率、管事率,为灌云平安筑起一张强有力的安全网。

  

  王晓宇 倪中硕 万玉波

  每天,学生上学和放学时,两名巡逻队员携带装备笔挺站在校门前,等学生全部进了校园或被家人接走,两人才离开,继续对学校周边区域进行巡逻。

  这个护学岗,只是灌云县城主城区16个护学岗之一。主城区的16所中小学和幼儿园护学岗任务,全部由巡特警大队承担,其中中学护学岗早上6点就到岗。 “而在县城区域总共35个巡逻点中,16个护学岗又是其中的一部分。” 灌云县公安局巡特警大队大队长朱立兵说。其中,33个巡逻点均为两人一组,分别以学校、医院、商业中心、车站、行政机关等重点部位向周边辐射,覆盖主次干道、背街小巷,开展车、步机动巡逻,遇到警情能够保证就近先期处警。

  在县城苏果超市门前和利群时代广场,还各设一个“静态”武装巡逻点,分别有4人值守,配齐单警装备和单车装备及警用枪支,巡逻区域为200米范围内,负责盘查附近可疑人员和车辆,接受群众的报警求助。大队还建了一个侍庄警务工作站,配备了数十名警力,实行“三班两运转”24小时驻守执勤模式,开展常态化巡逻,便衣小组加强信息研判,与图侦、地方派出所紧密联系,有针对性地组织便衣巡防、伏击守候,打击现行犯罪。

  民警加巡防辅警,现在共200多人的巡特警大队,配备各类高精器材设备,同时还配齐配强20多种防护、通信装备,还将在卡口配备三辆移动警务车,形成了专业处突战斗队伍。

  朱立兵说,巡特警大队的主要任务,除了开展巡逻盘查,预防、制止、打击处置各类街面违法犯罪行为,接受群众求助,开展为民服务活动,还要负责在“关城门”等紧急情况下,同时担负重大活动的安全保卫任务及反恐防暴工作。基于巡逻点建立的“大巡防体系”,带来的是近年来灌云主城区刑事发案逐年下降。去年以来,巡防现场共抓获犯罪嫌疑人261人,破获各类案件237起,接受群众报警求助200余次。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