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C1版:生活无锡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9年4月2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无锡名医万米高空紧急救人
  陈静瑜乘坐飞机去美国参加国际心肺移植年会 陈静瑜供图

  说到陈静瑜,很多人都知道他是全国肺移植专家、无锡市人民医院副院长,他为无数患者挽回了生命。4月1日,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这位无锡名医在飞往美国的航班上还救治了一名患者。陈静瑜表示,这也是他平生第一次在美国飞机上参与救人。

  据了解,4月1日陈静瑜去美国奥兰多参加国际心肺移植年会。他乘坐美联航UA890,从浦东飞旧金山再转机奥兰多。在太平洋上空,一位70岁的老人突然心前区不适,家人告知他自服药片,但是病情还没有缓解,老人在飞机上晕倒了。

  获悉情况后,陈静瑜连忙参与抢救。陈静瑜介绍,经检查,他判断老人是急性心梗。他指导患者平躺飞机上,利用被子保暖、钢瓶吸氧、制动,并告诉机长他是专门看心肺疾病的中国专家。陈静瑜介绍,当时机长询问他是否要紧急迫降,“我考虑在太平洋上空降个小机场,抢救机会也不大,而且我发现病人脉博逐渐有力了,我做主坚持直飞旧金山。机长问我飞机降落前为防止钢瓶氧气意外,是否可以短暂关一下氧钢瓶,我同意了。”陈静瑜介绍,后来病人病情逐渐缓解,飞机下降前血压到110/70,神志清醒。2个半小时后飞机降落旧金山,患者利用担架下了飞机。

  抢救结束后,美航工作人员让陈静瑜留下了姓名、工作单位。“因为我从旧金山转机到奥兰多,他们也很关心,详细告诉我转机路径,说为我和下一程的美联航联系了,万一晩一点航班可以等我。其间机长多次表示感谢。”陈静瑜谈起此次抢救事件时提到,飞机上用血压机听血压,一定要眼睛盯着压力表观察,才能得到精确的血压,耳朵里听不到血压的博动声音,他建议飞机上今后用电子血压表,可以直接显示血压数字,这样更便于抢救患者。朱鲸润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