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8版:大江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9年4月2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3月“江苏好人榜”揭晓,22人当选
  5位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台上合影

  轮椅上的青春诗人、“喉癌”患者的守护人、17年坚持祭扫的保洁女工……道德的光辉总让人动容。4月1日下午,由江苏省委宣传部、江苏省文明办、江苏省美德基金会主办,南京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及鼓楼区委、区政府承办的“德耀江苏 温暖同行”——江苏省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南京·鼓楼)现场交流活动在南京师范大学附属中学树人学校举行。江苏省、南京市各级领导、各界师生代表和群众600余人,共同聆听了5位江苏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的故事,备受感动。

  “感谢陈治,感谢无喉沙龙。”活动中,当无喉患者沈老师走上台前,用略带颤抖的“电音”说出这句话时,在场的观众都为之动容。这位无喉患者所要感谢的是江苏省人民医院的一名护理人员陈治。2003年,陈治成了一名志愿者,在临床工作期间,创办了江苏省内首家服务喉癌患者的“无喉沙龙”公益服务小组,每月开展病友会活动一次,风雨无阻地为患者解答难题,点燃他们的生命之光。

  在陈治的沙龙里,很多经过痛苦手术的喉癌患者,学会了电子喉应用,再一次开口说出了话。

  近年来,在省委、市委的正确领导下,以“德”为魂,厚植道德沃土,以“行”为要,传播道德强音,涌现出一大批道德模范、身边好人。活动当天,与会领导和鼓楼区往届好人代表柏翠云、杨海波、陈治、谷宁丽共同揭晓了2019年3月“江苏好人榜”,包括鼓楼区的丁良浩、邓成翠等22人(组)当选。

  现代快报+/ZAKER 南京记者 宋经纬

  文/摄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