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5版:关注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9年3月27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拄拐两个多小时走到派出所
85岁老人:这600元帮我捐给响水
  老人的求助让民警当场泪目
  通讯员供图
  扫码看视频

  3月24日下午两点多,一位老人拄着拐杖走进泰州姜堰区公安局城南派出所,见到民警后随即从衣服口袋里掏出600块钱,请民警帮他捐给响水爆炸事故中的受灾群众,在场民警瞬间湿了眼眶。现代快报记者获悉,这位老人今年85岁,当天中午从家出发,拄着拐杖走了两个多小时到派出所献爱心。

  

  通讯员 应婷婷 陈志萍 童东旭 顾成进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毛晓华

  走了两个多小时去捐款

  民警了解到,老人叫周友鹏,家住姜堰区罗塘街道院子村13组。“老人的家距离我们派出所有四五公里,他腿脚又不方便。”姜堰区公安局城南派出所副所长夏晓进询问得知,当天吃过午饭,老人就拄着拐杖从家出发,一路走一路问,走了两个多小时终于走到了城南派出所。“这两天还不是很热,但老人到派出所时已经一身汗。”

  老人说,前几天听儿媳说起盐城市响水县发生爆炸事故,就想为灾区做点事,虽然捐的钱不多,但希望能贡献微薄之力。考虑到老人年事已高,民警劝他不要捐,“您这么大年纪,钱留着自己用吧。”老人很执著,“我领着尊老金呢,这钱是我的一点心意,请你们一定要帮我这个忙。”“老人家,您吩咐的事情一定给您办。” 夏晓进说,当时在场民警都很感动,告诉老人将尽快联系相关部门帮他捐款。随后,派出所安排警车将老人送回了家。

  捐出攒了一年的尊老金

  热心的周大爷一生务农,老伴去世后和儿子儿媳一起生活,没有经济来源的他,因为超过80岁,每月可领取政府发放的50元尊老金。老人平时很节省,这次捐的600元是他省吃俭用攒了一年的尊老金。

  虽然经济情况一般,但儿子儿媳得知父亲给响水捐款后都很支持。邻居们也直说周大爷是个大好人,听说响水的事后老人眼泪直流,“周大爷平时省吃俭用的,但当时就跟我们说要去捐款,没想到80多岁的人会走两个多小时去捐钱,这种精神值得学习。”

  3月25日下午,城南派出所民警帮老人将600元钱交给姜堰区红十字会的工作人员。对于周友鹏老人的奉献精神,红十字会的工作人员表示敬佩,并承诺会尊重老人的意愿,将捐款汇往响水,并及时了解、反馈这笔捐款的使用情况。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