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1版:大江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9年3月27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坐稳啦!气温过山车准备出发
  昨天上午,南京上空闪现“日晕”奇景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赵杰 摄

  快报讯(记者 徐岑)“春天号”过山车即将出发,小伙伴们抓紧了吗?3月27日到28日,沿江苏南地区有一次降水过程。气温也开始起伏不定,先升后降,再升再降。

  3月26日,江苏全面回暖,全省最高气温上升到20℃以上,南京最高气温逼近24℃。春光明媚的日子格外让人珍惜,不少人趁着午休外出赏花、晒太阳,鸡鸣寺樱花大道依旧是“人从众”模式。不过,江苏气象表示,樱花花期短暂,部分樱花已经开始凋落。

  26日上午,南京上空还闪现“日晕”奇景。太阳仿佛戴上了美瞳,光球周围折射出一个巨大七彩光环,光彩眩目。

  俗话说:日晕三更雨,月晕午时风。是不是要下雨了?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日晕是一种大气光学现象,它的形成与卷层云有关。卷层云里有微小的冰晶,当太阳光照射冰晶时,由于冰晶的棱镜作用,太阳光经过折射、反射就形成了日晕。由于富含冰晶的卷层云一般是雷雨天气入侵的先兆,所以当日晕出现时,通常预兆着天气在短时间内便会发生改变,有风雨降临。日晕三更雨是指:如果白天出现日晕现象的话,那么在夜半三更(半夜十二时左右)就很有可能下雨。

  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3月27日到28日,沿江苏南地区有一次降水过程。其中,27日阴有阵雨。28日阴有阵雨转阴。南京也有雨,预计27日、28日白天全市阴有小雨,28日夜里转为多云天气。

  雨水对大家不会造成太大影响,气温的升降则比较明显。3月27日,淮北地区最高气温23℃左右,其他地区19到20℃。相较于26日,沿江苏南地区高温有3到4℃的降幅。28日,受弱冷空气影响,降温更加明显。全省最高气温只有15到16℃。淮北地区降幅达8℃,其他地区降幅也有5℃左右。29日,沿江苏南地区最高气温又会迅速反弹,回升到19到20℃。而30日还会迎来一次较强冷空气影响,气温将明显下降。

  总之,未来几天气温起伏不定,升温和降温都很迅速,提醒大家及时增减衣物。

  南京三日天气

  今天

  多云转阴有阵雨,东南风2到3级,9~21℃

  明天

  阴有阵雨并渐止转阴到多云,东北风4级,12~16℃

  后天

  多云,偏东风2到3级,7~20℃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