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C5版:城事 上一版3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9年3月26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泰州开展百日安全生产大检查
涉危化品企业有安全隐患的,6月底前必须完成整改;没完成的,责令停产
  泰州市委书记韩立明(中)带队深入企业检查安全生产 通讯员供图

  3月22日,泰州应急管理局组织召开春季百日安全生产大检查会议,部署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危化品等重点行业领域春季百日安全生产大检查,坚决防止较大及以上事故发生。

  

  张卫兵 陈天斌 王靖 毛晓华

  据悉,此次大检查从3月22日开始,6月30日前结束。其中,3月底前各危化品企业要完成自查。各市(区)相关主管部门要会同有关乡镇(街道、园区)在3月底前完成对重点危化品企业的第一轮督查,在4月底前完成对重点危化品企业的第二轮督查,6月底前督促危化品企业完成所有问题和隐患的整改,对未完成整改的企业要立即依法责令停产整改。

  检查范围包括:全市所有危险化学品生产、使用、经营(有储存设施)企业和化工生产企业,港口危险化学品仓储企业,城镇燃气企业,油气输送企业。重点检查企业安全生产责任制的落实情况,企业隐患排查治理制度的落实情况,企业安全生产重大事项报告落实情况,企业自动化控制系统的改造和运行情况,企业特殊作业安全管理制度的落实情况,企业“三违”的情况,企业危化品罐区安全管理情况,企业应急救援管理情况等。

  3月23日,泰州市委书记韩立明、市长史立军、市政协主席卢佩民等分别带队分7路奔赴各市(区),督查安全生产工作。

  在泰州石化、海阳化纤,韩立明详细了解了企业安全生产情况,并严肃指出紧邻泰州石化的中海沥青北厂区停产废弃装置存在的重大隐患。韩立明强调,全市各行各业都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层层压实工作责任,全面提高安全监管水平,切实把安全生产抓细抓实抓到位。

  在海企仓储公司,史立军走进中央控制室,察看实时监控数据,检查企业安全防范措施落实情况。对危化品等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生产工作,史立军要求各地各部门全面彻底、不留死角加强对危化品企业风险隐患排查,严管重罚,夯实责任,坚决防止危化品重特大事故发生。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