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C3版:生活常州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9年3月26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消防员两次堵漏化解险情
  消防员正在实施堵漏救援 消防供图

  装危险品的槽罐车泄漏

  消防员两次堵漏化解险情

  3月22日上午8时59分,新北区一化工企业门口,一辆装有苯酐的槽罐车发生泄漏。由于泄漏物易爆炸,消防员争分夺秒,将泄漏部位堵漏成功,成功化解险情。

  据槽罐车司机和押车员介绍,他们在运输途中发现,槽罐车尾部阀门破裂无法关闭,大量苯酐液体流出车外,因温差过大立刻形成固体,空气中弥漫着刺鼻气味。

  消防员现场了解到罐体不能用水直接喷射稀释,否则极易引起爆炸。救援指挥员立即下令在车子下风方向铺设水幕水带,用水幕挡住下风口,防止泄漏物质进一步扩散。另外请厂家技术人员携堵漏专业器具,由消防员进行堵漏操作。

  由于罐体内的液体不断流出形成晶体,给堵漏带来极大的困难,第一次堵漏没有成功。现场专家组立即商讨,迅速找到对策,第二次堵漏随即展开,救援人员首先用木质堵漏器堵住阀门泄漏口,减少泄漏,随后用水枪不断浇注泄漏口,确保泄漏质不会迅速固化,攻坚人员争分夺秒,以最快速度将破损阀门拆卸下,更换上新的阀门。

  经过紧张的十分钟堵漏,最终将罐体泄漏部位堵漏成功,险情被成功化解。 邹海楠 葛小林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