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6版:深度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9年3月25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网
南京地铁站周边换乘配套设施建设时间表出炉
看看家门口的换乘中心何时建好
  在建的马群综合换乘中心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吉星 摄

  南京运营的地铁线已达10条,在很多站点周边也规划了一批换乘中心、枢纽、停车场。近日,现代快报记者调查发现,马群综合换乘中心、金马路站综合换乘中心、浦口城西路换乘枢纽、江宁竹山路换乘中心正在加紧建设中,未来不仅可以实现停车换乘,还满足公交、出租车换乘,赶紧来收藏这份建设时间表。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李娜 刘伟娟 赵丹丹

  马群综合换乘中心:

  最快2021年建成投用

  位于地铁2号线马群站旁的马群综合换乘中心,是南京首个引入综合开发模式规划建设的区域停车换乘中心。

  交通部门表示,马群综合换乘中心计划与S6宁句线同步建成投用。根据此前规划,宁句线将于2021年底建成,也就是说,最快2021年底,马群综合换乘中心也将建成投用。

  据悉,换乘枢纽地面一层设置有大型公交枢纽站和换乘大厅等,还设置面向社会开放的P(停车)+R(换乘)停车泊位500个。

  金马路站综合换乘中心:

  力争年底完成地下施工

  地铁2号线、4号线在金马路地铁站汇集,金马路站综合换乘中心正在基础施工。承建方表示,初定2020年年底交付,力争今年年底完成地下工程。

  根据规划部门公示,该换乘中心须配建不少于197个长途客车专用停车泊位,不少于23个公交车停车专用泊位。在客运停车场与换乘中心之间,集中布置不少于24个出租车临时停车泊位。另外,在满足自身机动车停车配建基础上,需额外配建不少于550个地下社会停车位,并预留汽车充电设施。

  浦口城西路换乘枢纽:

  今年四季度主体封顶

  在浦口区宁乌路与光明路交叉口东南侧,紧邻地铁10号线雨山路站,城西路换乘枢纽工程正在建设中。现代快报记者从承建方浦口区交通集团获悉,工程计划2019年四季度实现主体封顶,2020年建成投用。届时,该换乘枢纽将实现地铁、公交、出租车、私家车一站式换乘。

  据浦口区交通集团相关人士介绍,城西路换乘枢纽配建公交车位206个,社会停车位1028个。

  竹山路换乘中心:

  预计今年年底前建成

  地铁竹山路站未来是地铁1号线和地铁5号线的换乘站点,2018年,竹山路地铁换乘中心开始建设。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该换乘中心将提供336个停车位,预计今年年底前建成。

  据悉,江宁区要建7大换乘中心,除了竹山路换乘中心,还要建东大九龙湖站(3号线)换乘中心、佛城西路站(S1号线)换乘中心、上元大街站(5号线)换乘中心、诚信大道(3号线、5号线)换乘中心、翔宇路南站(S1号线)换乘中心、正方中路站(S1号线)换乘中心。

  这些换乘停车场正在建设中

  南京人防部门也在建设一批换乘停车场。春江学校人防工程停车场紧邻宁和城际春江路地铁站1号口,提供662个停车位,和宁和城际无缝对接。预计年内开放。

  在地铁4号线聚宝山站附近,聚宝山人防停车场也正在建设中,这里可提供机械式停车位140个,预计今年年底前完工。

  南京市人防办相关人员介绍,还计划在安德门地铁站旁建一个换乘停车场,位置大概在地铁站西南边,目前还在前期研究阶段。

  原建29个换乘枢纽, 还要增加

  其实南京规划部门早对换乘枢纽进行了规划,到2020年,共规划了29处换乘枢纽。

  南京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相关人员介绍,比如3号线的泰冯路站,是宁天城际与3号线的换乘枢纽。内有机动车停车场,可提供500个车位。宁高城际翔宇路南站也要建换乘枢纽,不但要在首层建停车场,周边的商业体还将配套地下停车场。

  相关人员表示,南京市综合交通规划修编已经提交市政府审批,其中就涉及新一轮的换乘枢纽(中心)规划,应该还会有所增加,至于最终数量多少,要等批复结果。

  2018年,南京市规划部门还对《南京市停车设施规划(2012)》进行修编,规划近期设置换乘停车场43处,远期将达到73处,进一步缓解全市停车难及道路拥堵等交通问题。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