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4版:关注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9年3月25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剑桥承认高考成绩 全省前0.1%有希望
剑桥大学中国遴选中心:实际操作中,高考成绩一直是申请的重要标准之一
  剑桥大学著名的国王学院(视觉中国 供图) 文字为剑桥官网文件

  近日有消息称,英国剑桥大学招生时承认中国高考成绩了。是真的吗?3月24日,现代快报记者从英国剑桥大学官网找到了“实锤”。记者采访了解到,其实在实际操作中,剑桥大学一直认可中国的高考成绩。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黄艳 舒越

  现代快报记者发现,在剑桥招收中国学生的申请页面上明确指出,高考被认为是申请剑桥的合适的准备工作。成功申请的学生的高考分数因各省市而异。根据指导原则,成功的申请者高考成绩通常是其省内高考成绩的前0.1%。除总分外,剑桥大学还将密切关注高中考试中的个别科目成绩和分数(学业水平考试,以前为会考)。

  在录取要求中,剑桥鼓励参与高考学习的申请人在其学校资格之外,进行额外的学习。这可能包括相关科学奥林匹克竞赛或SAT等。剑桥官网显示,2017年-2018年,共有420名中国学生在剑桥大学就读本科,共计754名中国学生在剑桥大学读硕士。

  “其实剑桥大学在招生操作中一直承认中国的高考成绩。” 剑桥大学中国遴选中心已经承担剑桥大学在中国的招生工作17年,剑桥大学中国遴选中心副主任张桂荣说,中国高考成绩一直是申请剑桥大学的重要标准之一。有的学生在预录取后会被要求参加高考,有的要求达到一定的总分,也有的是对单科成绩有要求。

  “以2018年为例,通过我们中心选拔有8名中国学生被剑桥大学预录取,有部分学生被要求参加高考。”他说,其中有一位江苏考生被要求数学和物理单科成绩考到总分的90%,另两位考生被要求高考成绩达到本省的前0.1%。

  张桂荣表示,因为剑桥大学的各学院有不同要求,再加上学生还有面试等多个方面的考查,所以剑桥大学对学生的要求并非一刀切,还是比较灵活的。

  据悉,目前,除了剑桥大学,英国还有其他六所名校承认中国高考成绩,分别是:伯明翰大学、莱斯特大学、肯特大学、邓迪大学、贝尔法斯特女王大学和卡迪夫大学。张桂荣表示,报考这些大学的中国考生,高考成绩达到学校的要求就不用上预科,直接可以进入本科就读。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