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版:重磅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9年3月25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响水“3·21”爆炸事故第三次通报
已有59名伤员出院,受灾学校今日复课
  24日,盐城市新洋经济区组织部分机关、村居干部开展“祈福响水”志愿献血公益活动 蔡杨 摄
  23日,受爆炸事故波及的响水陈家港镇六港小学内,老师在清理教室,为复课做准备
  新华社记者 金立旺 摄

  24日,响水天嘉宜公司“3·21”特大爆炸事故善后处置指挥部召开第三场发布会。记者从发布会上了解到,截至24日12时已累计有59名住院救治伤员出院。国务院调查组在23日召开了第一次全体会议,事故调查工作全面展开。江苏正按照调查组要求,积极配合做好事故调查工作。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姜振军 孙玉春 综合新华社

  搜救范围扩大到近2平方公里

  抢抓72小时黄金救援时间,先后组织六轮网格化、地毯式搜救,连续作战,日夜奋战,科学施救,全力搜救,绝不放过一处角落,不漏掉一人。按照省委省政府和应急管理部的统一部署安排,消防救援力量连夜开展抢抓72小时黄金救援期攻坚搜救行动,并将搜救范围从1.1平方公里扩大到近2平方公里,近20个企业。经过近20个小时的搜救,大部分企业已经见底,尚有4个企业还在紧张搜救过程中。

  分区隔离,严防污水进入灌河

  指挥部召集相关工作组和化工园区负责人,专题研究事故现场处置清理和水环境治理。目前正在全面排查园区内化工企业,绘制企业平面图,详细标注每个企业的危化品种类、数量、存放方式,分门别类研究制定处置措施,对需要转移的化学物品进行有序转移,确保不产生二次污染。同时,对受爆炸影响的生产设施设备进行消险,保障现场安全。

  在水环境治理方面,对整个化工园区污水、现场救援的消防用水加强监控,设立爆炸区、核心区、缓冲区进行分区隔离,引进污水处理设备,并充分利用现有污水处理设施,逐级开展污水处置工作,加快推动区域水环境稳步好转,严防污水进入灌河。目前,灌河水体各项检测指标保持在正常范围。

  已有59名伤员出院

  据江苏省卫健委副主任李少冬介绍,截至3月24日12时,盐城市16家医院共有住院治疗伤员604人,危重症19人,重症98人,留院观察142人,累计出院59人。

  李少冬说,这次爆炸事故救援中,直接参与救治的医护人员达4500多人,救护车116辆。救治过程中,按“集中重症、集中资源、集中专家、分级收治”的原则,将危重症和重症伤员迅速转运至三甲医院集中收治,中轻度伤员安排在响水及周边县级医院治疗。

  与此同时,国家卫健委从协和医院等著名医院抽调韩德明等3名院士在内的16名顶尖专家赶赴盐城指导救治,江苏省卫健委也从省人民医院、中大医院、南京鼓楼医院、徐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和南通医科大学附属医院抽调65名专家赶赴现场参与救治。

  据介绍,截至24日12时,在这次爆炸事故伤员救治过程中,国家、省级专家会诊达1579人次,抢救危重症伤员103人次,开展手术219台。对危重症和重症伤员,均实行“一人一小组”“一人一方案”的救治模式。

  李少冬还介绍,在急救的同时,针对伤员、家属、参与救援人员的心理干预工作也同步开展,以期努力减少伤员和亲属的心灵创伤。

  轻微受损房屋一周内修复到位

  响水县成立“3·21”事故死者善后工作小组,对已确定身份的遇难者,上门与家属见面开展安抚慰问。

  妥善安排来响遇难者家属食宿,组织43名医疗人员照顾年纪较大的家属。遗体处理尊重民族宗教风俗习惯,做好有关服务。

  目前,事故现场周边受损房屋已修好1600余户,计划一周内将门窗破损等轻微受损房屋修复到位。无法修复的房屋,住户可以选择货币安置或搬迁到新型社区。

  3月24日下午,受损学校维修工作基本完成,3月25日上午所有学校全部复课。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