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5版:关注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9年3月24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现代快报网
这个春天,高淳万亩金色花海等你赴约
  高淳金花开了 张浩然 摄

  又到金花烂漫时,3月23日,第十一届中国·高淳国际慢城金花旅游节在桠溪国际慢城桃花扇广场开幕。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今年金花节系列活动将一直持续到5月6日,而最佳赏花时间是3月底到4月初。

  国际慢城邀您赴金花之约

  金花即油菜花,目前南京高淳油菜种植面积为10万多亩,慢城核心区域有上万亩,每年的“金花季”,桠溪国际慢城万亩金色花海从高淳美遍江南,吸引无数游客前来赏花休闲。

  今年,高淳区隆重推出了适合自驾游的“慢城绿道”。这条道路西起著名的中国历史文化名村漆桥村老街的南陵关,环绕游子山国家森林公园后,穿越桠溪国际慢城旅游度假区,终点往东直至荆山竹海,绿道全长100公里。

  路线设计将慢城周边的主要景区、景点贯穿其中;同时又将东坝特色田园乡村、漆桥田园综合体、大山民俗村、吕家傩文化村、金山下长寿村、竹海永庆村等多个乡村旅游特色村串联起来。

  据了解,本届金花节期间将推出许多精彩活动,如“慢城诗会”慢城诗歌创作朗诵、“慢城艺镜”水彩画画慢城、2019高淳国际慢城山地四分马等。

  推进人居环境全面提升

  以慢为魂,近年来高淳区深入开展垃圾分类、污水处理、厕所改造“三大革命”,以省级特色田园乡村、市级田园综合体、美丽乡村建设为抓手,实现环境美。通过评选最美家庭、德润高淳好人等形式,培育了文明乡风、良好家风、淳朴民风,实现乡风美。

  通讯员 杨军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项凤华 徐苏宁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