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C4版:生活常州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9年3月22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武进交警部门对拥堵道路、路口“逐一过堂”
城中30条路两侧,梳理出8000个泊位
  交警在路口执勤 武进交警供图

  现代快报记者昨日从武进交警部门获悉,3月5日起,武进交警部门全面部署开展“疏堵保畅”攻坚行动,对中心城区交通环境进行整治。据悉,交警部门将针对重点拥堵时段、路段,继续推进“一堵一策”工作机制,通过停车泊位管理、道板分离改造、路口车道扩容、信号灯调整、路网结构优化等措施,着力缓解交通拥堵问题。同时,通过坚持普法教育与严格执法相结合,引导群众文明安全出行。

  

  余人 陆恒 葛小林

  中心城区道路增加停车位

  中心城区商户和居民众多,周边停车位严重不足,停车难一直是市民重点关注的问题。武进交警部门计划用一年时间,通过专项整治行动,有效缓解中心城区“机动车停车难、非机动车停车乱”等现象。

  据介绍,武进交警大队积极配合区城管、规划、经发集团等相关部门,在南至武南路、北至312国道、东至夏城路、西至淹城路的中心城区范围内,对道板及临街建筑退红线区域进行现场踏勘,寻找尽可能在沿路施划的停车泊位。

  目前,武进交警对中心城区30条道路两侧,初步梳理出有条件施划停车泊位约8000个,非机动车停车位约6400个。其中,在鸣新路、滆湖路、永胜路、广电路、花园街等5条道路两侧道板共施划机动车泊位500个,非机动车停车区1700多米。

  在不具备停车条件路段,设置物理隔离设施,确保盲道保持连续、完整、有效,保障行人道畅通。

  拥堵道路路口“逐一过堂”

  青洋路车流量逐年增加,在青洋快速路通车后,这种趋势越发明显,而滆湖路至武南路段成了“肠梗阻”。“疏堵保畅”攻坚以来,武进交警通过路口流量监测,对青洋路滆湖路口由北向南第五条左转道变直行道,而第六条直行道变左转弯道,改变之前许多下高架车辆向右变道至第六直行车道后,在通过路口时,为并入直行车流向左变道而抢道,极易发生拥堵的情况。

  而青洋路武南路口,将之前靠右侧的左转车道改为直行车道,增加了一条直行道,同时从左侧导流带再分出一条左转道,并在导流岛内施划出非机动车道,以及机动车等待区和让行标线。科学渠化以来,高峰期间,车辆排队积压情况减少,路口车辆通行能力提高10%。

  据介绍,近期交警还将对312国道上的人民路路口、常武路路口、武宜路路口、武南路路口采用“一路一策”的调整措施。

  移动抓拍车将上路

  高效勤务是“畅通交通”的基本前提,武进交警大队副大队长许中华表示,3月以来,每天早上7时、下午4点半区交警大队主要领导都会带头上路,整合20余名大队机关警力增援早晚高峰路口交通执勤。据悉,移动抓拍车将也会上路巡逻,对路面违章行为进行抓拍。

  据统计,目前,武进早晚高峰常态每天投入一线交通执法管理警力130余人次、文明志愿者60余人次,覆盖全区61个路口。

  同时,交警部门会同城管执法力量,对4条示范道路、10条重点道路、15处学校护学岗、16处医院、繁华商圈等重点区域重点路段联合执法,共同清理占道停车、占道经营、马路市场现象,截至目前,现场依法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26755起,同比上升8.39%。而中心城区平均拥堵指数已同比下降6%,高峰时段平均车速提升了1.27公里每小时。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