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9版:南京眼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9年3月21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大爷遛狗任其街头大便,市民劝阻遭掐脖
  市民供图

  快报讯(记者 谢喜卓)宠物狗在公交站旁大便,主人却不管不顾,等狗方便完牵着转身就走。有路人看不过去上前劝说,没想到竟然被牵狗的大爷破口大骂,还掐住了脖子!这是3月20日发生在南京街头的一幕。

  据悉,当天下午3点半左右,市民张林波在鼓楼区华侨路公交站下车后,看到一名大约60岁的大爷牵着一条狗,狗在路边大便。

  “我本以为老人家会在狗大便完将粪便清理掉,没想到他转身就走了。”张林波告诉现代快报记者,看到眼前的一幕,他上前拦住了老人,劝说他将粪便清理掉,结果老人居然破口大骂。

  据张林波回忆,随后老人还伸手掐住了他的脖子。路人纷纷驻足劝说,老人才松开手,然后牵着狗离开了。“没过几分钟,他牵着狗又回来了,还是指着我鼻子骂。”随后来了一位女士,可能与老人家相识。在该女士劝说之下,老人最后离开了。

  现代快报记者查阅《南京市养犬管理条例》,其中第二十四条明确规定,犬只在户外排泄粪便的,携犬人应当立即清除。

  据了解,张林波是南京市城市治理委员会委员,也是正在草拟的《关于南京市文明养犬的决议》起草小组副组长,他说:“作为一个市民,为了保护南京的文明城市环境,看到这样的行为,我们都应该上前劝说。”

  就张林波的街头遭遇,现代快报记者随后又联系了南京市城管局工作人员。对方表示,城管局对此事也非常重视,将联合相关部门,对规范养犬问题做实地深度调研。“文明城市的创建,不仅是政府部门的事,更是我们每一位市民的责任和义务。”该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南京市也早有专门的养犬管理规定,不扰民就是其中一条,任何人都要文明养犬、规范养犬。

  据悉,张林波事后已报警。具体情况正在了解中。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