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C4版:城事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9年3月20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跑着跑着失控了,轿车一头冲下河
幸运的是附近刚好有人,大家联手把女司机救上了岸
  董女士感谢救她的孙永付

  3月16日下午,连云港市灌南县百禄镇南房村发生惊险一幕,一名女司机驾车时突然车辆失控冲进3米多深的河中,危急时刻,热心村民潘梅成和孙永付借助一根棍子和一根绳子,成功将困于车顶的女司机救上了岸。

  

  王晓宇 孙荪 王都安

  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当天下午1点多,董女士驾车前往百禄镇,途经三百公路百禄镇南房村时,突然车辆失控,冲进路边的河中。“当时我站在桥边玩,看到一辆红色的车子撞到河边的树后冲进河里。”村民潘梅成目击了事故的全过程。他说,轿车落水的这条河叫通涟河,水有3米多深,如果司机不及时爬出来就会有生命危险。

  就在潘梅成快步跑到现场的时候,村民孙永付刚好经过,二人见车子就要沉入水底,赶紧大喊,叫司机赶快从车里出来。在喊叫声的提醒下,被吓蒙了的司机董女士从车窗爬了出来,浑身湿透的董女士从水中爬到车顶上。

  潘梅成和孙永付一边商量着怎么营救董女士,一边请围观群众帮忙。不久,一名附近的村民扛来了一根碗口粗三米来长的木棍。潘梅成和孙永付立即将木棍扔到河里,让董女士抱着,由岸上的人将她拉上来。看到董女士不敢动,孙永付跳进河中,将木棍推给了董女士。与此同时,潘梅成骑着围观群众的电动车,赶回家中找来一根绳子,快速回到现场。潘梅成站在岸边,将绳子丢向孙永付,孙永付接过绳子,将绳子系在木棍上,随后,在岸边群众的帮助下,抱住木棍的董女士被拉到岸边。村民崔长芹见董女士浑身湿透,把她带到家里,帮她换上干净的衣服。当天下午,董女士的轿车也被打捞上岸。

  据董女士介绍,事发当天,她驾车到南房村时,不知何故,车辆突然失控冲进河里。当时她脑袋一片空白,直到听到岸上人喊叫,才反应过来。站到车顶上时,因为自己不会游泳,心里十分害怕,但看到热心群众都在想办法帮助自己,心里非常感动。董女士从心底感谢南房村热心群众的帮助,“非常感谢当地这么多好心的村民,没有他们的热心相助,后果真是不堪设想。”事后,董女士还专门买东西到潘梅成和孙永付家表示感谢。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