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1版:大江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9年3月19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现代快报网
明天全省大部迎来大风暴雨
气温坐上过山车,未来几天“四季切换”

  还沉浸在春光明媚中?冷空气已经在酝酿搞事情。今天夜里到明天,江苏将出现大范围强风雨天气。其中,长江以北有暴雨,沿淮和淮河以南地区将迎来风雨雷电,还有可能出现冰雹!气温更是如过山车般骤升骤跌。明天,沿江和苏南最高温26℃左右,南京达28℃。不过,21日到22日,大部分地区24小时降温达6℃到8℃。小伙伴们即将体验春夏秋冬四季随意切换的感觉。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徐岑

  竞“香”开放

  伴随着明媚的春光,南京情侣园9万余株郁金香次第开放,预计3月底进入最佳观赏期。今年情侣园郁金香展从3月9日持续至4月18日。园方还以“配齐爱”为主题,精心布置了8组景观园艺小品。让游客徜徉在花海中,在每一处“爱”的打卡点,把爱配齐。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赵冉/文 施向辉/摄

  狂风暴雨,最快今夜就到江苏

  入春后,江苏一直是温柔的“春姑娘”模式。昨天上午,部分地区虽然飘了点小雨,但是很快太阳就出来了。但是春天并不这么平静,冷暖空气已经在路上。

  江苏省气象台发布重要天气报告,今天夜里到明天,全省将有一次大范围强风雨天气。其中,长江以北地区有大到暴雨,苏南地区有中雨、局部大雨。单从雨水的强度来看,北部地区较为猛烈。但是从天气的复杂程度来看,沿淮和淮河以南地区的小伙伴们需要打起一万分精神。因为,大家熟悉的强对流天气即将开启,上述地区在降水过程中可能伴有强雷电、雷暴大风、冰雹等天气。

  如果打雷,这将是今年江苏首个春雷。此外,根据预报,此波雷雨时短时阵风可达7到8级。大家一定要注意安全。气象台也提醒,一定要注意防范强降水、大风、大雾、雷电等灾害性天气对交通运输、户外作业及人身安全的影响。

  气温过山车,南京先逼近30℃再暴跌

  同样是下雨,为什么淮河以南地区伴随着这么激烈的天气状况?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这是因为在冷空气到来之前,强劲的南风给南部地区带来了一波猛烈升温。冷暖势力剧烈摩擦,带来了强对流天气。

  根据预报,明天,江苏大部分地区最高气温在20℃以上,其中沿江苏南最高温度26℃左右,南京达28℃,直逼30℃,宛若初夏。而狂风暴雨过后,气温开始下降。明天后期至22日,江苏大部分地区24小时降温将达6℃到8℃。具体来看,21日,沿江和苏南地区最高温降至21℃左右,22日跌至“1”字头了。

  这意味着,除了要提防即将到来的狂风暴雨、电闪雷鸣,未来几天气温也将骤升骤降,可谓从春到夏,再从夏到冬,提醒大家一定要及时增减衣物,不要感冒了。

  南京三日天气

  今天 白天多云到阴,夜里阴有阵雨或雷雨,7~22℃

  明天 阴有阵雨或雷雨,雨量中等,局部暴雨,西南风4到5级阵风6级,有雷雨地区雷雨时短时阵风7到8级,13~28℃

  后天 白天南部阴有阵雨,夜里阴到多云,其他地区阴转多云,东到东北风4级,14~21℃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