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C2版:生活苏州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9年3月19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苏州市市场监管局发布16条措施,“加减乘除”法支持民企发展
对获“中国质量奖”企业,奖200万元
  新闻通气会现场 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供图

  3月15日上午,苏州市市场监管局在市会议中心组织召开出台“支持民营企业发展若干意见”新闻通气会。《意见》包括4个方面16条具体措施,着重处理好政府和市场之间的辩证关系,做好“放”与“管”的加减法,激发市场活力的乘数效应,打击破坏市场秩序的除法因素,力求通过政策措施的集中发力,为民营企业带来实实在在的便利和红利。

  

  高达

  做“减法”:

  切实减轻民营企业负担

  通过减少审批事项、缩减办事时限、取消生产许可证管理等方面推动市场准入更加便利。

  办理食品经营许可不再提交营业执照复印件等证明材料,60平米以下(含60平米)小餐饮“审批改为备案”。食品经营、新开办食品生产企业许可期限由20个工作日分别压缩到5个、12个工作日。取消14类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管理,受省委托的17类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除危险化学品外,其他16类产品实施先证后核制或告知承诺制,生产许可证发放时间由原来的30个自然日压缩至2个工作日内。

  做“加法”:

  助推民营企业增长动力

  积极指导民营企业通过知识产权质押、动产抵押、股权质押等渠道融资,助力破解融资难题。

  加快苏州市重点产业知识产权运营母基金的运作,计划引导设立1-2个知识产权运营子基金。计划在2019年底前知识产权贯标企业超过400家,累计培育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示范企业超过100家。建立健全商业秘密保护长效工作机制。

  做“除法”:

  致力营造公平公正市场环境

  加快推进随机监管和信用监管,积极进行全市跨部门双随机联合检查,“一次检查,全面体检”。

  加快整合12315(消费投诉)、12365(质量投诉)、12331(食品药品投诉)、12358(价格投诉)、12330(知识产权投诉)等热线平台。加快推进公平竞争审查制度落实,进一步清理废除妨碍统一市场和公平竞争的政策性文件。

  做“乘法”:

  激发民营企业竞争活力

  大力开展质量提升行动。2019年计划培育江苏省质量奖10个、苏州市市长质量奖29个、精通质量品牌管理的企业家300名、首席质量官300名、苏州工匠300名。至2020年底,研制国家、行业标准累计5500项以上,国际、全国专业标准化技术组织累计100个以上。

  依托苏州商标受理窗口全力打造品牌强企工程,争取2019年指导民营企业注册商标申请5万件以上,新申请马德里商标国际注册150件。

  全面落实高质量发展奖励制度,对新获得“中国质量奖”的企业,一次性奖励200万元,对获得“驰名商标”行政认定的企业奖励100万元等。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