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6版:热搜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9年3月19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爱在民生 益起同行——
民生银行南京分行举行“钟山宝藏 民生守护”公益活动

  为传承历史文化,保护民族遗产,3月16日,民生银行南京分行与中山陵园管理局联合发起“钟山宝藏 民生守护”公益活动,号召社会各界人士关注和参与历史文化公益。通讯员 程佳伟

  传承文化 做钟山宝藏的守护人

  “保护和传承历史文化,让优秀历史文化活在当下、服务当代,是我们每个公民应尽的义务。”民生银行南京分行党委书记、行长林静然在活动致辞中表示,“今天,我们联合中山陵园管理局共同开展“钟山宝藏 民生守护”公益活动,目的就是要以实际行动号召社会各界人士更多地关注和参与到保护文化公益活动中来。”

  中山陵园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李真对民生银行南京分行加入到钟山文化遗址守护“大家庭”表示热烈欢迎,钟山风景区历史文化遗存丰富,拥有南京目前唯一一处世界文化遗产——明孝陵,是南京城市生命历程的最辉煌片段和里程碑,更是南京城市文化、城市历史的象征。中山陵园管理局始终将文化遗产保护作为“文化钟山”建设的重中之重,并期待更多的优秀企业投身其中,让“钟山宝藏”在全民守护中传承并焕发出新的活力。

  活动上,民生银行南京分行向中山陵园管理局捐赠了文物保护基金,同时,中山陵园管理局授予民生银行南京分行“明孝陵文物保护战略合作伙伴”荣誉称号。

  民生银行南京分行副行长程红娟表示,今年是该行连续第四年以公益的形式庆祝行庆,公益行庆已经成为该行的一项传统。本次在中山陵园管理局的大力支持下,开展“钟山宝藏 民生守护”活动,不仅度过了一个有意义的生日,更为传承中华文化尽了一份绵薄之力。

  践行公益 志愿服务再出发

  同志们、朋友们,请积极行动起来,让我们在“简单 务实 责任 感恩”企业文化的引领下,践行“奉献 有爱 互助 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加入“民生益行动志愿者队伍”,为社会和谐、为公益事业,贡献我们的“民生”力量!

  在该行志愿者代表的庄严倡议声中,在巍巍钟山千年古迹的见证下,作为本次活动的又一重要内容——民生银行南京分行志愿服务队正式成立。活动现场,民生银行南京分行纪委书记、工会主席向志愿服务队授旗,并勉励他们用践行社会公益,展现民生担当。

  该行志愿服务队队长、团委书记陈浩表示,接过志愿服务队旗,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志愿服务队将面向全行员工开放,积极践行志愿服务精神,汇聚爱心,激发志愿服务能量;立足自身,发挥特长,持续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以身作则,带动他人,传播志愿服务理念,吸引更多的人加入到队伍中来。

  志愿服务队成立后,300多名民生银行员工及家属立即化身钟山宝藏守护者,和中山陵园管理局的工作人员一起,向景区的游客们宣讲文化保护的重要意义。偌大的风景区里,大家或与神道石像合影,或高声朗读牌匾上的古文,或仔细辨认墓碑上斑驳的文字,用双手触摸文明、用脚步丈量历史,唤起内心的历史文化保护意识和社会公众更多的关注。

  益起同行 民生大爱有担当

  民生银行南京分行成立于2000年3月20日。19年来,该行秉承“为民而生 与民共生的”企业使命,紧跟江苏经济社会发展主旋律,走出了一条“高质量、低风险、快速度”的发展之路。目前,已先后在省内设立无锡、常州、镇江、南通、盐城、徐州、泰州、淮安、宿迁、扬州等10家二级分(支)行,并成立了南京地区管理部,拥有传统机构网点81家,持牌社区支行104个,主要经营指标位居民生银行系统内和江苏地区同类股份制商业银行前列。

  林静然表示,民生银行南京分行在取得良好经济效益的同时,也始终秉承“服务大众、情系民生”的办行宗旨,持续坚守“为民而生、与民共生”的企业使命,紧紧围绕“长青银行,百年民生”的发展愿景,一直主动践行企业社会责任,力做优秀企业公民。据了解,2016年行庆之际,该行整合全辖各类资源,发起设立并着力打造了“民生益行动”公益品牌。三年来,“民生益行动”以“汇聚点滴力量,关注民生公益,承担社会责任,传播民生正能量”为宗旨,陆续开展了南审捐资助学、为环卫工人设立“爱心驿站”、助力南京古城墙申遗、为户外工作者和困难群众“冬日送温暖”、走进玄武特校关爱特殊儿童等一系列公益活动,展现了一家负责任的金融机构应有的社会担当。

  据不完全统计,该行各级机构共开展“民生益行动”公益活动150多场,获得了良好的社会口碑,被评为江苏省银行业“惠民服务”十大好事之一,荣获“最具社会责任感银行”等诸多荣誉称号。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