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2版:文化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9年3月15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都挺好》里太招人恨,郭京飞澄清:
真没打姚晨,打的是空气
  《都挺好》剧照

  妈宝巨婴、啃老、自私、逃避责任……最近的微博热搜几乎被一人包圆了,他就是江苏卫视热播大剧《都挺好》中的二哥苏明成。特别是那一场“苏明成打苏明玉”的戏,更是让这个角色被全网声讨人人喊打。面对四面八方飞来的唾沫星子,扮演者郭京飞“求生欲”爆棚,不仅在微博喊话“保护郭京飞”,更在接受现代快报采访时特意澄清,那场戏是假打!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宋经纬 郑文静

  ●●● 幕后

  暴打亲妹?“打的是空气”

  《都挺好》近期播出的剧情中,郭京飞饰演的苏明成为了给妻子“报仇”,将妹妹明玉打晕在车库。播出当晚,郭京飞通过微博上传苏明成挨打的多张动图,并写道:“我们家郭京飞说了,谁都别劝,没用! 他现在就要去暴捶苏明成!”被观众点赞:“求生欲妥妥的!”

  现代快报记者(以下简称快报):打姚晨这段戏在演的时候,内心会不会很抗拒?

  郭京飞:其实这场戏之前也跟导演商量过,说咱们是不是别这么狠了。导演觉得不行,不能扇一下打一拳就完了。现实生活中肯定也有这样的事,我真的非常非常忐忑。

  快报:拍前跟姚晨有沟通吗?

  郭京飞:沟通过。她其实最怕的就是这场戏。我给她吃定心丸,我说你放心吧,我是一个话剧演员,我受的训练是保护好自己的对手。事实上那场戏非常简单,一遍就过,也非常安全,她躺在地上,镜头对着我的脸,我就打空气。

  ●●● 剧外

  生活中的郭京飞啥样?“我肯定不是妈宝男”

  这部剧播出后,苏家三个男人引发热议。父亲苏大强的“老来矫情”,大哥苏明哲的“实力甩锅”,二哥苏明成更是被网友列出了三条“罪状”:妈宝巨婴、啃老和自私。郭京飞表示,其实早在接戏的时候就料到会被大家骂。

  快报:苏家三男谁最作?

  郭京飞:我觉得苏家这三个男人都够作的,不是一家人不进一家门,“作作三人组”。

  快报:苏明成在你眼里有没有可爱之处?

  郭京飞:演员是不能批判角色的,我觉得一个角色再坏,他也有善良的一面,再讨厌,他也有可爱的一面,这个东西挖出来以后人物就可能会显得立体,这是我的一个观点,也是一个习惯。

  快报:有担心过观众把对苏明成的“攻击”转嫁到演员身上吗?

  郭京飞:大家一定要救我啊,保护好郭京飞,我们一起干掉苏明成,哈哈哈哈。我知道很多观众都特别讨厌苏明成,然后我也非常感谢大家的理性和文明进步,以前演这样的角色就真的会把演员给骂得特别惨,现在大家都变得仁慈了,就是把演员和角色区分开了。

  快报:剧中你饰演了一个“妈宝巨婴”,生活中的你是什么样的?

  郭京飞:我在现实生活中不是“妈宝”,完全不是。

  ●●● 观点

  处理家庭矛盾有啥经验?“多看一个人的好处”

  《都挺好》中,郭京飞饰演的苏明成与倪大红饰演的苏大强的父子戏份十分精彩,虽然被父亲“处处黑”,但是关于赡养父亲的一段表白戏份,让观众感同身受。 “郭京飞演技”也随之登上热搜。

  快报:从“想打苏明成”到“郭京飞演技”,热搜的转变也是观众心境的变化,感觉像不像坐过山车?

  郭京飞:这个过山车的形容跟导演说的完全一致。他说一个好的剧、一个好的人物,让大家感兴趣的,也跟生活是一样的,就是过山车,波形图,上上下下、起起伏伏。

  快报:演完这部剧后,您在处理家庭矛盾有什么经验可以与大家分享呢?

  郭京飞:最重要就是换位思考,多看一个人的好处,互相理解。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